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捉妖记》票房逾19亿 五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证券之星 2015-08-07 07:0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谊兄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华谊兄弟:和百视通合作打造T2O星粉互动产品“娱乐家”,进一步提升明星IP变现能力

华谊兄弟 300027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张杰伟 撰写日期:2015-06-11

投资要点:

华谊兄弟与百视通在“2015上海电视节”上共同对外宣布:双方达成版权战略合作,并将致力于打造国内首个电视端星粉互动产品“娱乐家”。

华谊兄弟和百视通合作打造T2O 星粉互动产品“娱乐家”,是明星IP 变现的重要布局。华谊兄弟此次发布的“娱乐家”产品,本质上是打造明星IP 变现的新渠道,华谊的优质明星IP 资源,可以在更多优质平台上变现,预计会有颠覆电视文化的T2O 众筹、个性化私人明星专区等内容,同时也将建立家庭用户的互联网大数据,为未来更加精准、更加定制化的家庭娱乐产品推送打下基础。

华谊兄弟积极尝试IP 在互联网领域的变现,“星影联盟”已经积累1.3亿用户体量,录得1400万利润。华谊兄弟之前在手机QQ 上推出星粉互动的“星影联盟” 产品,基于手机QQ 平台,通过粉丝众筹、游戏定制、衍生品开发等内容,实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星粉互动方式的全方位升级。星影联盟自上线之日起,到目前15个月的时间,已经积累了1.3亿用户,占腾讯手Q 用户约25%的份额。2014年星影联盟公司实现利润1400多万。华谊兄弟新媒体公司2014年实现收入1.15亿,利润3000余万。

互联网娱乐领域积极布局。华谊兄弟确定“影视娱乐、互联网娱乐、品牌授权和实景娱乐”三大业务体系以来,互联网娱乐积极布局,除了投资银汉科技、星影联盟之外,华谊兄弟还投资了北京捷特瑞影音科技(私人数字影院)、华宇讯科技(“卖座网”)、北京摩点众筹(文化产品众筹平台)、乐恒互动(移动互联网游戏)、易茗尚品(电子商务)、天赐之恒(游戏)等新业务方向。

实景娱乐业务也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华谊兄弟2014年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收入同增463.66%,主要由于2014年下半年新项目推进速度超出预期。华谊兄弟将实景娱乐公司49%的股权转让给华信实景,有助于利用华信实景在地产行业的融资经验和地产企业资源,加快推进实景娱乐项目的开发。我们预计华谊兄弟今年实景娱乐项目维持快速增加的态势,预计这项业务收入增长100%以上,达到5亿元,由于利润率高(毛利率100%),对利润贡献显著。

华谊兄弟IP 制造(娱乐业务)和IP 变现(互联网娱乐和实景娱乐)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三马”参与增发,将进一步提升华谊的资源整合能力,打造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综合性娱乐集团。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 分别为1.00和1.17元。扣除掌趣科技的投资收益,2015年EPS 为0.88元,根据可比公司相对估值,给予公司2015年84倍PE ,目标价84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实景娱乐项目存在不确定性、票房低于预期、银汉游戏流水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影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