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互联网与工业融合意见今年出台 概念股领涨两市

证券之星 2015-01-12 10:0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视网:终端与用户数增长为公司贡献收入内容端即将强势发力

乐视网 300104

研究机构:银河证券 分析师:赵强 撰写日期:2014-10-28

1.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4,514.6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47.5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815.1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36%。符合市场预期。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终端业务放量增长继续贡献可观收入

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47.56%,主要系广告业务快速增长以及子公司超级电视热销所致。报告期内,公司“乐视TV〃超级电视”全系产品线建设。奥维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超级电视线上市场份额达27.1%。中怡康数据则显示,乐视TV超级电视7月份单月市占率达到7.36%。终端在数量与口碑的双重成功布局为公司的全产业链生态闭环战略提供保障。随着终端继续放量,公司在内容端的话语权也将进一步加强,为宣传与推广公司自制影视内容产生生态协同效应。

(二)用户数稳步提升

公司在报告期内用户数稳步提升,稳居国内视频网站第一梯队。艾瑞最新数据显示,在播放时长和用户覆盖两项关键性指标上,乐视网保持稳定的增长。在线媒体月度总浏览时长排名中,乐视网7-8月均稳居三甲。在艾瑞iVideoTrackerTOP10视频媒体体育、动漫频道视频播放覆盖人数排名中,乐视网在7月份双双位列第二。报告期末,乐视网全站的日均UV4500万,峰值6500万,日均PV2.2亿次,峰值2.7亿次,日均VV2.3亿,峰值3亿。用户群的稳定增长为公司的广告收入提供保障,并且为公司一直以来发展的乐视生态提供最基本的流量支持。

(三)内容端与海外布局强势发力

公司在内容端已完成收购花儿影视的交易。花儿影视出品的由郑晓龙导演,周迅主演的年代大剧《红高粱》将于10月27日在乐视TV超级电视和乐视网独家首播,而继《甄嬛传》后的又一后宫大戏《芈月传》更是自开拍之日起即饱受关注,公司的精品剧版权优势进一步提升。除此之外,公司表示积极海外扩张,已在在中国香港、美国洛杉矶、硅谷等地设立了分公司。

3.估值、投资建议与主要风险

我们预计公司14/15年净利润分别为3.5/5.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2/0.62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80/54。考虑到公司进入战略性外延扩张期,我们重申长期“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 意 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