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互联网与工业融合意见今年出台 概念股领涨两市

证券之星 2015-01-12 10:0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意见今年出台 概念股领涨两市

周一早盘,互联网概念股领涨两市,截至10:30,东方财富、乐视网涨停,上海钢联逼近涨停,生意宝涨逾4%,三六五网涨逾3%,三五互联、中青宝、顺网科技、焦点科技涨逾2%。

中国版工业4.0起航

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意见今年出台

记者近日从工信部获悉,作为中国版工业4.0战略的重要抓手,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指导意见将在2015年出台,目前前瞻性研究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

不久前,工信部在青岛召开了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现场会暨年度工作总结部署会。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处长王建伟在会上表示,2015年将研究出台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的着力点和发展方向。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人士介绍说,互联网与工业的融合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内容。各个国家都在布局相关战略。目前比较典型的是美国的先进制造战略——工业互联网以及德国的工业4.0。

该人士表示,以互联网为主的信息技术正不断拓展应用范围,推动多领域技术跨界融合,正在引发新一轮产业变革。对我国而言,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已成为突破发展瓶颈、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关键选项。

事实上,工信部已经针对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进行了长时间的试点研究,为出台正式文件积累了决策支撑。

具体工作包括:2014年6月,工信部发布24家试点企业名单,启动了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工作;2014年7月,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等六家单位发起成立了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联盟,为企业提供协作与交流的平台,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服务企业跨界融合。

分析人士表示,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指导意见的出台,将为我国“工业4.0”发展指明方向;如果将互联网技术融入到工业领域更大的机器设备中,利用软件分析技术充分释放机器的潜能,就能更好地提高生产效率,这是工业互联网带来的效益,而完整的工业互联网需要具备两大要素:第一,机器更为智能化,能够收集诸如生产、环境等各种数据;第二,数据保存与处理分析能力,为企业投资决策做参考。从A股投资策略来看,由于与工业互联网密切相关以下三大领域将迎来良好发展机遇。(新华网)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生 意 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