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7股

证券之星 2012-01-04 08: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4页:
第7页:

凤凰传媒:2012年净利润规模有望达到10亿

601928[凤凰传媒] 传播与文化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撰写日期:2011年12月30日

分析师: 陈美风

点评:

继续享受增值税优惠政策早在12月14日财政部网站已有公布,优惠政策乃国家对文化产业支持的一脉相承。公司下属县及县以下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在本地销售的出版物,免征增值税;其他出版业务的子公司属于该文件规定范围内的少儿类出版物、中小学学生课本等出版物在出版环节实行增值税100%先征后退政策,除此之外的其他图书和期刊、音像制品在出版环节实行增值税先征后退50%政策。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的政策周期是两年,但实际上国家在十七届六中全会已表明:对出版行业增值税优惠至少还有5年。我们认为两年后财政部仍将有类似的政策推出。

变更会计准则超出市场预期,集中体现在2012年,预计将直接增厚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0.01元,0.08元,公司201、2012年EPS将分别达到0.31元、0.42元。本次会计估计变更自2011年12月15日开始执行,采用未来适用法,不涉及追溯调整已披露的财务报告。故我们推测公司增值税减免和返还在今年年报中体现力度较弱,明年不仅有当年增值税优惠,2011年前11个月已缴纳的增值税优惠也有望于2012年返还,故业绩将集中体现在2012年。

貌似仅仅是会计政策变更,实际上同行业其他公司均将该补助计入损益表,变更后增加了同业财务信息的可比性,公司2012年净利润规模将达到10亿,从规模上讲,龙头地位将得到强化。公司此前采取了较为保守的会计政策,因为根据规定,退还及减免的增值税税款应专项用于发行网点建设和信息系统建设,故公司此前与发行业务相关的收入中,将该部分退还及减免的增值税税款计入专项应付款,逐步冲抵折旧,而非计入利润表科目;而公司上市后发行网点建设和信息系统建设资金计划以部分募集资金或经营结余资金解决,无具体建设项目需动用减免增值税资金,因此将减免的增值税还原到成本、收入,更能真实反映出公司的收入和利润水平。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31元、0.42元和0.44元,目前出版行业平均估值2012年23倍,公司是我国文化产业龙头,是除人教社外全国唯一一家覆盖中小学教育全部阶段核心科目教材齐全的出版企业,完整的自有产权教材产品体系决定了公司在教育市场有强大的话语权,理应享受一定估值溢价,按照2012年25倍估值,目标价10.5元,相比当前股价有37%的空间,首次“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中小学教材出版和发行体制改革带来的风险;数字出版对传统行业的冲击;跨区域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