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7股

证券之星 2012-01-04 08:1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6页:深康佳A:改变在即
第7页:

深康佳A:改变在即

000016[深康佳A] 家用电器行业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撰写日期:2011年12月30日

分析师: 赵志成

报告摘要:

CRT时代龙头经历业绩低谷。康佳的主营业务为彩电、手机、白电等。其中,彩电业务收入占比70%以上,手机和白电各占10%左右。康佳作为一家从出口转内销的企业,伴随CRT时代彩电需求的快速增长,逐步发展为国内主要彩电品牌之一。但是,在从CRT向平板电视转换的彩电技术变革中,康佳技术转型落后于市场步伐,导致公司盈利水平急剧下降。进入2011年以来,公司再度步入了业绩的低谷,前三个季度营业收入同比负增长,净亏损1.56亿元。

公司治理问题影响2011年业绩。

(1)彩电新产品推出速度慢。2011年前三个季度,彩电市场共有866个新产品上市。康佳推出新产品31种,占比仅为3%。

(2)智能手机的快速渗透带来冲击。据赛诺数据显示,智能手机的销售额占比由2010年6月的29.21%上升至2011年5月的49.90%,对以中低端产品为主的国产手机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康佳的智能手机产品,尚不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导致手机业务的销售收入出现显著下降。

(3)冰箱行业增速放缓影响公司盈利。

逐步走出低谷,2012预期回归正常水平。

(1)未来两个季度是彩电的销售旺季,预计公司能够实现盈利。此外,公司联合银联开发的具有在线支付功能的智能电视将在元旦期间推向市场。

(2)为了加大经销商的积极性,公司拟实施改善考核难度。通过加大奖励力度的方式,来激励各销售分公司的业绩,提升公司利润水平。

(3)在冰箱业务上,康佳将对安徽的生产基地将进行持续投资,预期能够强化产品在低级市场的地位,同时逐步向二线品牌阵营靠拢。

投资建议。面对经营困难,公司正在积极的应对。我们认为,康佳在阵痛之后将会在明年出现业绩的反转。从公司2011年前三个季度的运行情况来看,也是呈现向好的态势。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6%、13%、12%,EPS分别为-0.09元、0.19元、0.22元,对应的PE为17倍(2012年)、14倍(2013年)。首次给予公司增持-B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智能电视放量低于预期;公司业务改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