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9 13:4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迅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光迅科技:年内盈利能力有望走强 买入评级

光迅科技发布2016年报,期间营收40.59亿元,同比增长29.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17.17%。在2017年一季报中,营业收入12.67亿元,同比增长28.7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647万元,同比增长30.97%;每股收益0.46元。我们将目标价格下调至29.41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规模盈利走强,正在消化转产波动。自去年以来,营收规模持续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运营商网络与消费者业务增长,今年1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下滑明显,综合毛利率从去年的22%降至今年1季度的18.28%。一是因为盈利市场仍在吸引更多企业和资金,产能扩充持续。

公司在部分高端产品上游受到压制,产能不足,而低端产品的供应已超越需求;二是上游芯片投入持续加大,产能和市场只能逐步扩张,在消化成长带来的波动同时转产成本也在加大。在全球运营商开支疲弱的大背景下,利润压力持续传导到上游,给传输市场带来持续的毛利压力。

但随着产品结构的逐步升级和产能的扩充,盈利能力将会逐步体现。

上半年经营预期显示需求增长仍将保持。2017上半年业绩预期同比增长0到30%,显示公司对业绩有稳健增长的预期。预计接入部分营收为26%到30%,根据OVUM光接入经历过去三年两位数的高增长后,仍将持续10%左右增速,后续三年比重持续提升,预计2019年全球规模超过450亿元;传输营收占比从52.89%上升到57%,主要源自全球运营商对宽带持续扩容升级的需求,大客户对无源器件、传输及接入等模块采购份额持续提升,放大器保持份额稳定,智能光器件需求增长显著,无线LTE、10G中长距等主流有源模块实现规模应用。数通占比预计在11%到15%左右相对较低。国内应用整体起步较晚,大型客户如BAT正处在对光互联方案的探索和提升过程中,而海外大客户多已有稳固的供应名单,数通全面崛起尚需时间,但空间巨大,经营预期显示需求增长仍将保持。

积极向高端升级,全面拓展业务面。公司积极向高端市场升级,继10G产品具备全面自研能力后,继续在25G产线攻坚,下半年有望商用,将确保打开盈利增长点,5G非独立组网明年启动,也将开启回传模块市场;数通方面也在积极寻求产品升级和市场培育。同时积极拓展相关业务面,如量子通信领域的光源和探测器;在硅光市场方面与海外领先企业进行光集成技术交流;在非光通信领域,更有望通过激光探测器进入消费电子零部件领域。公司仍是市场中规模最大、品类最全和商用拓展程度最高的公司,在光传输、集成和传感网络有广泛的潜在空间。从行业持续的景气度、公司针对性的布局和投入以及潜在的新业务来看,公司业绩实现和成长空间具备,价值有望跟随产品周期持续提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技术迭代创新风险。

估值我们预计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为1.88、2.52和3.41元。按照市盈率估值法,参考光通信相关个股和公司龙头行业地位,给予2018年35倍的市盈率,总市值约185亿元,对应公司12个月目标价由75.47元下调至29.41元,维持买入评级。(中银国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