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9 13:4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的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美的集团:长期仍向好 买入评级

事件:实际控制人何享健减持深交所网站数据显示,美的集团实际控制人何享健5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3232.84万股,减持均价34.68元/股,成交总价约11.21亿元。美的集团最新股价35.32元。

观点一:股权相对分散,利于职业经理人治理;激励分享利益,机制稳固利好长期发展股权分散,透明治理,长效稳定。截止2017年一季报,公司前十大股东持股比例不足百分之五十,减持后何享健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相对而言,公司股权分散,且对职业经理人有相当足够的信任,治理机制透明。

同时,经理人与股东利益绑定的激励机制,是公司长期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

观点二:QFII等长期资金青睐优质白马存量资金博弈下,避险需求依然明显,在资金面临预期收益率下行和市场波动增大的双重压力下,优质白马的成为最好的选择。因此,我们看到,一季度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共有139只公募基金持有美的股票,总市值超70亿元。

同时,自2016年12月深港通开始交易以来,公司股票也成为了海外资金青睐白马标的,截止2017年5月15日,深港通资金持股比例达到3.76%。

观点三:基本面稳定,产业链延伸提升估值空间公司作为全品类家电制造龙头,在各细分行业都具备超强竞争力,白电小家电基本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未来两年厨电将发力拓展,各项业务均衡发展,销售周期波动影响降低。随着公司“产品领先、效率优先、全球经营”战略的不断深化,随着库卡和东芝的业务并入,公司将逐步实现国内外市场联动,多项业务线协同的发展路线,我们预计在未来三条主要业务模块整合后,公司将家电行业引入新估值体系发展阶段。

白马龙头基本面稳健,预计17年业绩增长10%~15%公司基本面相对稳定,主要业务竞争格局持续优化,且公司均有超行业预期表现,结合盈利预测,预计17年全年业绩增速10%~15%。

把握小家电及厨电需求的快速增长小家电多品类领先,未来重点发力油烟机、燃气灶、洗碗机等厨电市场。

投资建议:预计2017-19年EPS为2.69/3.47/4.46元,对应PE分别13/10/8倍,给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成本提升;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剧;天气因素导致需求不振。(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