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5-19 13:4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华恒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科华恒盛:利润有望大幅增长 买入评级

投资要点数据中心规模放量,投资收益及收购并表将大幅增厚全年业绩。公司以UPS电源、电力自动化系统的能源基础业务为主体,拓展IDC、数据安全、云服务为核心的云基础服务,以及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为主的新能源业务为两翼,推动建设“一体两翼”生态型能源互联网。2016年因IDC建设及交付滞后,影响了全年业绩。2017Q1,实现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10.4%,净利润2704万元,同比增长17.4%。公司预计2017H1,净利润2.85~3.06亿元,同比增长600%-650%,增长主要原因:原持有25%天地祥云股权在重组后确认的投资收益及转让中经云股权的收益影响(合计约2.39亿元)以及数据中心业务放量,目前广州已向腾讯提供一期1000台高密度机柜,二期还有1000台。

我们预计2017年在建一线城市1万多机柜将有望逐步投产,目前在运营机柜约4000多台,与天地祥云的合作将促进整体IDC运营规模和增值服务的提升,未来两年规划数据中心规模达到2万机柜以上。天地祥云将从5月开始并表,预计全年实现4000万的利润增厚。

天地祥云是国内领先的IDC运营服务商。北京天地祥云2010年成立,是国内知名第三方中立数据中心服务商,主营业务为IDC及增值服务,在北京、上海、广州、江苏构建了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网络体系,具备BGP网络服务能力。目前在全国运营数据中心20余个,运营机柜将近3000个,带宽出口2Tbps以上,一线城市核心机房已实现长传内网互联。客户已涵盖电商、视频、云计算提供商、泛金融行业、直播、CDN、游戏等领域。2015-2016年实现营收1.64亿和2.98亿元,净利润0.18万元和2613.32万元。公司公告,根据在手订单和新增意向订单,预计2017年实现收入4.83亿元。2017-2019年承诺归母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7000万、9000万元。

资本整合提升IDC运营及云服务业务能力,股权锁定实现被并购团队激励。公司不断加大云计算业务布局,此前与云杉网络合作切入混合云,SDN方案及混合云平台,联合科大国盾打造绿色、安全的量子通信数据中心示范项目。科华在北京、上海、广州建立了数据中心机房,天地祥云在北上广布局了运营网络,其核心团队均为数据中心领域资深人士,双方协同效应明显。此次完成天地祥云收购后,将有望进一步并整合其现有品牌团队技术等资源,提升IDC运营规模和销售能力,完善IDC+SDN+云计算的业务布局。另外,此次交易要求交易对方在收到股权款后6个月内将70%价款(合计4.4625亿元)直接买入公司股票,并按业绩承诺情况三年时间内逐年解锁。通过股权锁定实现被并购团队激励,助力云业务整体稳定发展。

投资建议:科华恒盛是国内UPS龙头,高端电源进入军工、核电高壁垒市场,轨道交通领域高增长。高端电源、新能源、数据中心三大业务融合协同,加大投资并购力度发展云服务。收购天地祥云后,将进一步增强在IDC、云计算领域整体实力。中经云和天地祥云的投资收益也将大幅增厚全年利润。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5.12亿/4.13亿/5.08亿,EPS分别为1.89元(扣非1.14元)/1.53元/1.88元,对应2017年PE估值17X,扣非后PE估值29X,估值具有吸引力,给予“买入”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00元。

风险提示:限售股解禁带来短期市场压力;数据中心建设及交付不达预期。(中泰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