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3 13: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和而泰(002402):物联平台带动发展 毫米波芯片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凯/石崎良 日期:2021-06-22

和而泰:智能控制、物联平台、射频芯片协同发展:和而泰成立于2000 年,是国内智控硬件的领先供应商,涵盖智能控制器、C-life 物联大数据平台、微波毫米波相控阵芯片三大业务主线。智能控制器产品涵盖家电、电动工具、汽车电子、健康护理等多个细分领域,坚持立足高端技术、高端客户、高端市场的“三高战略”。2014 年,和而泰推出物联大数据智能平台C-life,为客户提供智能睡眠、智慧水务、智慧美容等多场景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与海尔、碧桂园、深圳水务等多家单位均有合作。2018 年,公司收购射频芯片设计制造公司铖昌科技,其毫米波芯片广泛应用于军工电子、卫星通信、5G 通信等领域,使得和而泰成为国内智能控制器公司中唯一具备上游IC 设计制造能力的公司。2020 年,公司营收规模达到46.7 亿元,2015 年到2020 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3.2%。我们认为,公司具备独特的业务结构,差异化优势明显,协同效应显著,有望维持稳步发展。

汽车电子智能控制器订单充足,成为支撑控制器业务的崭新动能:和而泰近年来加快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布局,成立专门子公司攻克汽车电子,目前已通过全球高端知名汽车零部件公司博格华纳、尼得科以及奔驰、宝马等终端汽车厂商的审核并建立合作关系。和而泰目前汽车电子控制产品在手订单规模较大,将在未来8-9 年逐步交付转化。我们认为,公司的在手大订单将稳健支撑其在汽车电子控制领域的业务发展,公司有望以此为突破点,打开汽车电子控制器的上行空间。

物联网多方布局,C-life 平台成效显著:和而泰在物联网领域积极开展合作,与中国移动、中兴物联、上海仪电、海尔等均有合作。和而泰的C-life 平台覆盖多个应用场景,与百家企业开展合作,带动其智能硬件产品族群快速发展。2020年和而泰智能硬件营收同比增长高达242.6%。我们认为,公司在物联网布局的速度、广度、深度均具备一定优势,未来有望继续带动公司相关业务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自身规模效应与技术优势有望继续发挥,行业景气叠加加强公司向好确定性。预测公司2021~2023 年净利润为5.81/7.86/10.50 亿元,对应PE38X/28X/21X。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缺芯导致出货量低于预期,电动工具需求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