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3 13: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粮液(000858):保持战略定力 开启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苏剑晓 日期:2021-06-22

事件:五粮液于6 月18 日召开股东大会,明确2021 年经营目标仍是“力争实现营业总收入两位数增长”,展望十四五,要抓住机遇,布局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深化营销组织变革、加强优质产能建设,实现酒业销售过千亿目标,巩固浓香第一地位。

主品牌结构持续优化,系列酒聚焦四大单品。主品牌方面,公司坚持“三性一度”原则,进一步完善501 五粮液、经典五粮液、第八代五粮液、低度五粮液、定制酒和文化酒为主的产品体系。其中,经典五粮液作为战略高端产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接下来将围绕渠道布局、强品鉴活动、消费氛围营造展开,预计十四五末投放量突破1 万吨。系列酒方面,集中力量打造五粮春、五粮醇、五粮特曲、尖庄四个全国性大单品,通过产品结构调整、强化核心终端建设、真实有效使用费用、优化渠道价差分配、打造营销铁军团队,规划2021 年系列酒营收超百亿元,十四五末力争突破200 亿元。

数字化赋能渠道精细管理,团购组织优化再发力。公司持续深入营销组织变革,打造数字化营销队伍,战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数字化赋能渠道,实现更精准有效的市场反映、管理能力。现已建立传统、团购和创新三大渠道,团购定位接近消费者和市场的最近渠道,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总部和战区层面均实现组织结构优化,从事团购工作人员近300 人,团购团队全面完成向终端转型。

加强优质产能建设,总产能将达到22 万吨,名酒率有望进一步提高。优质产能建设从两方面进行,一是扩大原酒产能,十四五期间,五粮液将新增12 万吨原酒产能,总产能达到22 万吨,同时增加原酒储存能力,基酒储存能力从目前45 万吨进一步扩大到100 万吨;二是提高名酒率,现在浓香名酒率20%左右,公司将从生产过程的工艺和装备创新、发酵机理研究创新、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创新、作坊管理向现代企业转型等途径提高名酒率。

投资建议:公司围绕“三性一度”、“三个聚焦“原则,产品体系清晰,品牌建设进一步夯实,传统、团购、创新三大渠道持续优化,经营进入正循环,看好2021 实现高质量市场份额提升目标。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年EPS 为6.44、7.55、8.81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 年PE 分别为46X、39X、34X,基于行业集中度提高,高档酒行业壁垒带来头部企业的增速保证,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局部地区疫情反复;价格走势不如预期;新品推广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