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3 13: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城汽车(601633):自主崛起优秀典范(上)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细里 日期:2021-06-23

投资要点

天时:电动智能带来全球汽车百年大变革。鉴于“能源危机+环境污染+交通拥堵”三大全球性问题降低社会发展效率,以及动力电池和AI 等全新领域技术飞速发展变革,逐渐向各工业领域普及。汽车作为以安全为核心的耐用性消费品形态将持续发生改变,电动智能汽车全球普及是大势所趋。这将带来两大变化:1)居民对汽车追求从“形象地位消费”

到“方便实用消费”转变,根据日本学者中西孝树在《CASE 革命》乐观预计,到2030 年,定制化出行比例降低至70%,共享化出行比例提升至30%。2)新进入者导致汽车产业链价值重新分配,从链状向网状发展。共享化出行比例上升会强化智能出行服务平台未来在整个网状关系中的地位。而私人化出行的存在依然会给与品牌车企的市场地位,可以通过建立自身品牌去获得溢价。未来汽车产业链网状中,核心价值分配角色在于:智能出行服务平台+品牌车企+独立模块供应商,处于依附角色是无品牌大工厂+汽车所有权管理者+体验交车中心。

地利:自主品牌迎来历史性崛起的大机遇。借鉴美国-日本-德国汽车工业崛起的共同规律:汽车强则制造业强则国力强,反之亦然;汽车霸主的争夺本质是生产方式的更替;霸主成长离不开一个引领全球的需求市场。本轮电动智能车普及赋予中国自主品牌崛起的三重要素:1)汽车自主供应链强大。2)对中国消费者理解最深反应最快。3)相比海外车企,自主车企转型包袱小。借助这轮机遇我们认为车企存在两类机遇:

1)已有一定产销规模的自主车企更上一层楼,实现类似丰田的成长路径,长城汽车是核心选手。2)诞生出少数几家车企新秀,类似于日本本田的借助石油危机成长出来的路径,造车新势力是核心选手。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 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5.73/125.76/161.45 亿元,同比+59.9%/+46.7%/+28.4%,对应EPS 为0.93/1.37/1.76 元,对应PE 为47/32/25 倍。长城汽车A+H 股五家可比公司估值均值为45/32/24 倍。鉴于长城未来几大品牌共同放量,我们认为长城应该享受更高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进展低于预期;乘用车行业需求复苏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