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6-23 13:1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韦尔股份(603501):估值低位 料中长期手机、汽车领域竞争力将提升 持续推荐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涛/梁楠 日期:2021-06-22

公司作为国内cis 龙头企业,中期料将受益手机领域份额提升+结构优化,长期看汽车、AR/VR 领域的多品类扩张能力。我们认为公司业绩高确定性增长,且当前估值处于低位,维持公司2021/22/23 年EPS 预测为5.17/6.59/7.96 元,维持“买入”评级。

手机摄像头增长边际放缓,但高阶产品需求仍在,公司在小像素尺寸布局上处于领先态势。随着手机终端逐步集成多摄配置,手机摄像头增速边际放缓,我们预计2021-2023 年全球手机端cis 出货量分别达52/57/62 亿颗。然高端产品(如40M 及以上)需求相对强劲,主要源于(1)部分智能手机采取高像素多摄配置,如OPPO FindX3(50M+50M)、vivo X60 Pro+(50M+48M);(2)高像素cis 逐步向中低阶手机渗透,目前108M/64M/48M 分别渗透至3000 元/1500 元/1000 元部分机型。我们预计2021-2023 年HOVM 品牌40M 及以上cis 需求在4.4/5.1/5.8 亿颗,分别同比+25%/16%/14%。在高像素cis 领域,目前有且仅有索尼、三星、韦尔(豪威)三家供应商,公司目前具备完整产品线,涵盖40M、48M、50M、60M、64M,此外公司率先研发并量产小像素尺寸产品,分别于2020 年4 月、2021 年5 月推出0.7 微米(64M)、0.61 微米(60M)产品,体现公司在高阶cis 产品的竞争力(三星则于2020 年9 月、2021 年6月分别跟进0.7 微米、0.64 微米产品)。我们预计2021 年公司手机光学业务收入超140 亿元,同比增长超50%。

公司作为轻资产设计龙头,与代工厂合作紧密,产能有保障。根据IHS 数据,公司下游代工厂包括台积电(8 吋2 万片/月+12 吋2 万片/月)、中芯国际(12吋1.4 万片/月)、华力微(12 吋2 万片/月)、力晶(12 吋0.5 万片/月)、武汉新芯(12 吋1.5 万片/月)、东部高科等。公司与代工厂保持长期紧密合作,今年产能紧张情况下公司作为国内cis 领域龙头,整体产能有保障。

涨价因素为短期变量,中期看手机端竞争力提升,长期看平台型设计公司在车载、AR/VR 等领域的多品类扩张能力。今年产能紧张背景下,公司TDDI、低像素cis、车载产品等有一定程度涨价,阶段贡献增量业绩。但我们认为更应该关注公司中长期的成长逻辑,中期看公司在手机cis 领域有望逐步缩小和国际巨头的差距,受益份额提升以及产品结构优化;长期看公司有望在车载及ARVR领域取得突破:(1)车载业务,预计未来车载cis 平均单车配置将从1-2 个提升至10-15 个,长期空间有望接近手机市场。公司目前市占率第二(约20%),后续有望凭借消费级市场的技术迭代实现份额扩张。(2)VR/AR:公司在LCOS领域积累超十年,亦有成熟LCOS 生产线,目前已有12 吋LCOS 投影显示生产线,年产60 万颗,产品供应Magic Leap、灵犀微光等客户。此外,公司LCOS正在力推汽车AR-HUD 应用,如若突破将进一步打开未来成长空间。

风险因素:cis 市场竞争加剧;疫情导致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代工厂产能短缺。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2021-2023 年EPS 预测为5.17/6.59/7.96 元,参考可比半导体公司估值水平以及公司历史估值水平,给予2021 年目标PE=65 倍,对应目标价336 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