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5-18 10:3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洁能(605111):四大核心驱动力 MOSFET龙头成长路径清晰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弼禹 日期:2021-05-15

四大增长核心驱动力

从8 英寸向12 英寸迁移增加产能和提升性能:我们预计未来相当长时间内8 英寸产能短缺。公司是最早转向12 英寸产能的功率器件公司之一,12 英寸芯片在2020 年四季度大规模投片,我们预计2021 年产能增长带来的营收贡献约30%-40%,是少数在2021 年有大幅度产能提升的功率半导体公司。并且从8 英寸升级到12 英寸有助于提升功率器件一致性,提高功率密度和降低损耗。

从沟槽型到超结和屏蔽栅MOSFET 的产品升级:超结MOSFET 和屏蔽栅MOSFET 适用电压高、损耗低。参考公司产品2017-2019 年单价,超结MOSFET 平均单价比普通沟槽MOSFET 高50%-200%,屏蔽栅MOSFET平均单价比普通沟槽MOSFET 高50%-100%,随着客户认可度提高及开拓下游客户,高价值量的屏蔽栅和超结MOSFET 收入占比将持续提升。

提高功率器件占比,提升自主封测比例:不同于逻辑器件制造成本中封测占比仅为15%-25%,对于功率器件,封测占比达到35%-50%,因此相较MOSFET 芯片,以功率器件形式销售能享有更高的附加值。我们预计公司功率器件收入占比将超过80%。同时根据我们测算,预计公司自主封装产线的建设能将功率器件毛利率提升约4pct。

IGBT 是营收增长新动力,化合物半导体布局未来:IGBT 是目前增速最快的功率器件细分市场。公司推出了覆盖不同领域的IGBT 产品线,掌握超薄芯片FS-IGBT 等核心技术,我们预计2021 年IGBT 收入将大幅增长。公司前瞻布局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器件,1200V 新能源汽车用 SiC MOSFET 和650VPD 电源用 GaN HEMT 正在积极研发中。

投资建议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IPO 募集资金5 亿元用于“超低能耗高可靠性半导体功率器件研发升级及产业化”等项目。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1 亿元、3.8 亿元和4.1 亿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两年由于产能提升、价格上涨、屏蔽栅和超结MOSET 以及IGBT 上量带来的业绩高确定性增长,参考行业平均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2 年60 倍目标PE 值,对应目标价160 元。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过快上涨带来的经销商囤积库存风险、技术升级的风险、限售股解禁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