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17 13:2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周报:“社交元宇宙”第一股SOUL将上市 关注板块超跌反弹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衡/夏妍/高博文 日期:2021-05-17

本周传媒板块表现:跑输沪深300 和创业板指

本周传媒行业上涨1.83%,跑输沪深300(2.29%)和创业板指(4.24%)。

其中涨幅靠前的分别为中视传媒、出版传媒、*ST 东网、新华传媒、凯撒文化;跌幅靠前的分别为ST 龙韵、分众传媒、华谊兄弟、游族网络、焦点科技,整体来看中小市值标的涨幅靠前,板块大市值公司承压,与当前A 股市场风格有关。本周传媒在所有板块中排名第12。

重点关注:“社交元宇宙”第一股Soul 将登美股社交平台Soul 于美东时间5 月10 日正式向纳斯达克提交招股说明书。

上市成功后,Soul 将成为社交元宇宙第一股。其机构股东包括腾讯、五源、晨兴、DST、GGV、元生及魔量资本等,其中腾讯持股49.9%。Soul主要商业模式是增值服务,即以虚拟货币Soul 币充值的形式来购买虚拟物品和会员服务为主,20Q4 上线广告业务,21 年公司上线购物板块“Giftmoji”,开始进军“社交电商”。Soul 的月均付费用户从2019 年的26.89 万增加到2020 年的92.93 万,于2021Q1 达到170 万,月均用户付费率则从2019 年的2.3%增长至2020 年的4.5%,2021Q1 持续上涨至4.8%。当前公司采取克制的变现策略,激增的广告营销是亏损的主要原因。Soul 在2019 年、2020 年营收分别为7071 万元、4.98 亿元,Soul2021Q1 营收为2.38 亿元,同增260%。Soul 目前还并未实现盈利,在2019 年和2020 年,Soul 的净亏损分别为2.99 亿元和4.88 亿元,2021Q1 净亏损为3.83 亿元,相比去年同期扩大624.7%? 投资建议:关注景气变化及超跌个股的买入机会1)关注景气变化、把握行业周期恢复以及悲观预期修复可能。影视(光线传媒、华策影视、万达电影等)、游戏(低估值、新品周期、巨头加速布局、新科技导入等,推荐比特、三七互娱、祖龙娱乐、中手游等)以及出版、梯媒(分众传媒)等领;2)长期来看,短视频、SaaS 服务、IP 新消费等具备持续成长空间,把握调整后的龙头买入机会,视频推荐芒果超媒、bilibili 及快手科技; SaaS 推荐中国有赞、微盟集团,关注版权服务阜博集团;IP 消费推荐泡泡马特、阅文集团、掌阅科技等标的。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业绩不达预期;经营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