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5-14 13:4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通化东宝(600867):Q1业绩保持增长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竹/孙晓晖 日期:2021-05-13

2021 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和利润端均实现稳定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公司是国内胰岛素龙头和慢病管理布局的先行者,甘精胰岛素上市销售后稳步上量,打开发展新机遇,后续研发管线有序推进,保障了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维持公司2021-2023 年EPS 预测0.54/0.64/0.75 元,现价对应PE 23/19/16 倍,维持“增持”评级。

利润端增长稳健,业绩符合预期。2021 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3 亿元,同比增长14.52%,归母净利润3.37 亿元,同比增长21.33%,扣非净利润3.37亿元,同比增长20.46%。2021Q1 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3.71 亿元,同比增长3.85%,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7 元(+21.43%)。2021 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和利润端业绩均实现稳定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研发管线有序推进,胰岛素龙头地位逐渐巩固。门冬胰岛素目前处于报产后现场检查阶段;门冬胰岛素30 和50 均已完成临床试验,2021 年2 月已提交pre-NDA meeting 申请;赖脯胰岛素目前正在启动试验病例筛选;超速赖脯胰岛素注射液目前准备启动受试者筛选;德谷胰岛素前期工艺开发基本完成,拟于2021Q2 完成注册批生产。GLP-1 产品利拉鲁肽注射液已于2021 年3 月完成全部病例临床观察,我们预计6 月完成数据库锁定;度拉糖肽与索玛鲁肽的工艺开发与临床前研究正有序开展。另外,公司同时进行化学口服降糖药与中药产品研发,拓展糖尿病治疗领域市场。

深化与医院合作,搭建糖尿病患者全病程一体化管理平台。截至2020 年底公司糖尿病全病程一体化管理平台已经有超过1.6 万名专业医生建群,总用户数超过40 万人次,日均用户增加100 多人次,月均群互动800 多场,文章点击率8000多次,为众多糖尿病患者提供专业的院外血糖管理服务,打通院内、院外血糖管理的屏障,帮助医护实现了院内、院外患者共同管理,促进了和医院在糖尿病患者整体解决方案的深度合作。

营运水平提升,研发投入持续。2021 年一季度公司整体费用率同比上升0.91个百分点,其中研发投入3798.06 万元,同比增长70.03%,研发费用率同比上升1.51 个百分点至4.62%,研发投入显著增长,主要系公司为加快研发进程,加大研发投资力度。2021Q1 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1.43 个百分点至24.08%;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1.31 个百分点至6.77%,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48 个百分点至-0.26%,财务费用下降主要系本级银行贷款较去年同期减少,致使利息支出减少及大额存单利息到期收回所致。公司营运水平不断提高,营业周期同比下降47 天,存货周转天数同比下降32 天。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3.71 亿元,同比增长3.85%,现金流表现良好。

风险因素:研发进度低于预期,新产品推广低于预期,胰岛素招标降价。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胰岛素龙头和慢病管理布局的先行者,甘精胰岛素上市销售后稳步上量,打开发展新机遇,后续研发管线有序推进,保障了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维持公司2021-2023 年EPS 预测0.54/0.64/0.75 元,现价对应PE 23/19/16 倍,给予公司2021 年25 倍PE,对应目标价13.50 元,维持“增持”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