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5-14 13:3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部材料(002149):业绩符合预期 军工钛材持续高增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超/商力/敖翀 日期:2021-05-13

公司2021Q1 业绩位于预告中枢,同时预告2021Q2 净利润0.34-0.44 亿元,同比持续高增。公司作为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同时是少数拥有军用钛材资质的企业之一。伴随着技改项目突破产能瓶颈和军品钛材需求大幅增长下的行业机遇,公司业绩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给予公司2021 年45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16 元,维持“买入”评级。

2021Q1 净利润同比增长316%,公司预计2021Q2 净利润为0.34-0.44 亿元,环比持续高增。公司2021Q1 实现营业收入4.60 亿元, 同比/ 环比+48.5%/-20.9%;实现归母净利润0.31 亿元,同比/环比+316.0%/-28.5%,处在业绩预告中枢;扣非归母净利润0.27 亿元,同比/环比+251.6%/+11.7%,创历史新高。公司预告2021H1 归母净利润0.65~0.75 亿元, 同比+340.2%~407.9%,其中2021Q2 归母净利润为0.34-0.44 亿元。利润同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钛及钛合金产品收入增长;2)高附加值军工产品占比提升;3)公司持有西部钛业股权比例由 66%增加到88.3%。预计未来随着西部钛业业绩持续提升,归母利润将进一步增厚。

军用钛材需求扩张,技改突破产能瓶颈,钛材板块迎来爆发式增长。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项目已于2021 年3 月开工,预计于年底建成投产,届时公司的钛材产能将增加4000 吨至9000 吨,增量以军品为主。我们测算公司2020 年钛板块中军品占比为40%,通过把握军工订单增长的行业机遇,预计2022 年占比将提升至65%。受益军用钛材较高的单价和毛利率,叠加提升技术稳定性下生产成本的降低,我们预计2020-2023 年公司钛材领域毛利CAGR 为42.9%,钛材板块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子公司正式挂牌新三板,非钛业务稳健发展。公司各大板块的业务均以控股子公司为载体开展,其中天力公司、菲尔特公司和西诺公司均为具备稳定盈利的新材料公司,截止到2021 年4 月底,已全部正式挂牌新三板,为公司未来核心发力钛材提供更多资本市场的选择。公司非钛板块的业务均为国际或国内先进水平,伴随着民品需求端的复苏和军品需求端的增长,特别是华龙首堆的投产和原有核电站进入堆芯更换周期,非钛业务有望迎来稳健扩张期。

风险因素:军工订单增长不及预期的风险;疫情对下游消费带来持续冲击的风险;海绵钛等原料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产能投放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投资策略:公司是新材料行业领军企业,钛材将成为公司未来核心发力点。伴随着技改项目突破产能瓶颈和军品钛材需求增长下的行业机遇,高毛利高单价的军品钛材将助力公司业绩高速增长。维持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1.73/3.01/3.48 亿元,对应EPS 预测为0.35/0.62/0.71 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37/21/18 倍。参考可比公司,给予公司2021 年45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16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