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5-14 13:3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林股份(603661):开启战略转型 突破成长瓶颈

类别:公司 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姜浩 日期:2021-05-13

办公椅出口领军企业,战略转型已开启:恒林股份成立于 1998 年,致力于办公家具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据海关统计,公司连续多年办公椅出口额居同行业第一。公司目前业务模式仍以外销 OEM/ODM 为主,但已开启向OBM 转型进程,业务范围也逐渐拓展至软体家具、定制家具。2020 年公司整体实现营收 47.4 亿元,同比增长 62.9%,CAGR5 为 25.2%,实现归母净利润 3.6 亿元,同比增长 49.3%,CAGR5 为 13.8%。

为何公司可长期绑定核心客户:公司与全球知名企业 IKEA、 NITORI、Office Depot、Staples 等均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核心客户稳定。2014-2020 年公司前五客户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达 15.6%。我们认为公司之所以可深度绑定核心客户,主要是由于:(1)公司具备明显的成本优势(办公椅生产成本较竞品低 50-80 元/套);(2)公司产品迭代速度顺应客户需求,并且依托完善的品质管理制度,产品品质始终维持高水准;(3)公司具备海外产能(越南)布局,可较好规避中美贸易摩擦影响。

海外需求持续景气,代工+跨境电商驱动中短期业绩快速增长:2021 年 Q1国内办公椅/沙发出口额分别同比增长 123.7%/62.8%,延续高增态势,除疫情带动海外居家办公家具需求激增外,美国地产整体景气度上行也是驱动家具出口高增的关键因素,复盘历史,我们认为此次回暖仍可持续 1-2 年,从而推动整体中国家具出口景气度延续。在此大背景下,公司依托深度绑定核心客户驱动代工业务延续高增态势,并且依托公司原有的成本+品质+迭代优势叠加上自建海外仓储基地提升响应效率与扩大覆盖范围,跨境电商业务将越发成熟,与代工业务共同驱动公司中短期业绩快速增长。

中长期业务增长具备双重驱动力:中长期随着公司战略逐渐转型升级,一方面将可依托 Lista Office 开拓办公环境解决方案业务,顺利切入办公家具各细分领域,从而突破原有办公椅单一业务发展瓶颈,并且将可更前置触达客户从而提升自身议价权的同时有望加速获取办公家具行业份额,这一布局将可明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与稳定性,估值有望迎来重构;另一方面公司已披露拟收购厨博士,若收购落地,未来将可打开全装修房定制家居市场,迎来第二发展曲线,共同驱动公司中长期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

暂不考虑厨博士业绩贡献,我们预计 2021-2023 年公司的 EPS 为 4.82 元、6.22 元和 8.01 元,当前股价对应 2021-2023 年 PE 分别为 11/9/7 倍,给予公司 2021 年合理估值 15 倍,对应目标价为 72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贸易摩擦加剧;原材料持续上涨;限售股解禁;汇率大幅波动;跨境电商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