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5-13 13:3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002594):业绩符合预期 短期盈利承压 中长期成长确定性高

类别:公司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开文明 日期:2021-05-12

21Q1 业绩符合预期

21Q1 公司营收410 亿元,同比+108%;归母净利润2.4 亿元,同比+1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0.8 亿元,同比+83%。业绩处于公司预告范围均值附近,符合预期。

毛利率下降,盈利承压

21Q1 毛利率12.6%,同比-5.1 个pct,环比个-4 个pct,主要是上游原材料涨价、插电混动车型促销清库存、比亚迪电子产品结构调整等因素。公司期间费用率稳步下降,21Q1 为10.3%,同比-6.7 个pct,环比-1.4 个pct;净利率1.3%,同比-0.4 个pct,环比-0.9 个pct。21Q1 公司经营现金流保持净流入,约1.4 亿元,同比-97%,主要是口罩贡献减弱。

DM-i 订单释放在即,e 平台3.0 开启车型强周期21Q1 公司汽车销量约10.4 万辆,同比+70%。其中,新能源车5.5 万辆,同比+147%;燃油车4.9 万辆,同比+26%。插电混动车方面,公司DM-i 车型订单火爆,截止3 月底在手订单5 万以上,Q2 将迎来订单释放。纯电动车方面,新车型EA1、X Dream 概念车和e 平台3.0 在上海车展发布。其中,EA1有望在21H2 上市,丰富产品矩阵。e 平台3.0 作为下一代高性能智能电动车平台,兼具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点,助力公司开启车型强周期。

比亚迪电子步入丰收期,主营业务多点开花

根据比亚迪电子公告,21Q1 营收和归母净利创同期新高,分别为199、8 亿元,同比+132%、+23%,主要是大客户和新领域拓展迎来收获,主要业务手机笔电、新型智能产品和汽车智能系统延续高增长势头。代加工产品结构调整,低毛利率的组装业务占比近80%,毛利率较高的结构件和口罩业务下滑。

同时,芯片短缺影响运营效率,导致毛利率同/环比-3.6 和-1.1 个pct,到6.5%。

Q2 公司大客户A 公司和小米、新荣耀等客户的金属件、玻璃和组装放量,以无人机、电子雾化产品等为代表的新型智能产品和汽车智能系统下游高景气,高增速有望延续。

盈利预测和评级

公司汽车业务向好,代加工业务多点开花,中长期成长轨迹清晰。短期由于DM-i 放量节奏低于预期,手机和笔电板块中低毛利率的组装占比较高,我们下调之前预测,预计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9、76、103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的PE 分别为77、60、44 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和芯片短缺影响超预期,零部件外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石基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