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1-05-13 13:3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长城(000066):业绩符合预期 全面布局党政及行业信创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王紫敬 日期:2021-05-13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报和2021 一季报,2020 年公司实现收入144.46亿元,同比增长33.2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96 亿元,同比增长1.17%。

2021Q1 公司实现收入31.17 亿元,同比增长178.22%;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14 亿元,同比增长56.13%。

投资要点

整机制造业务贡献2020 年主要收入增量:2020 年公司信息安全整机及解决方案市场产品结构性调整,信创整机、服务器等多款产品入围名录并实现量产,出现爆发式增长,贡献了45.27亿元收入,同比增长63.47%,带来了大部分2020 年的收入增量。2021Q1 公司发挥行业优势,持续深耕自主安全和高新电子业务,持续提升产品性能及结构,同时去年同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入基数较低,因此致使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实现178.22%的大幅增长。费用率方面,2021Q1 销售费用同比增长70.95%,主要是因为收入增加和去年下半年为开拓市场新成立了一批信创子公司导致;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5.21%,持续提升了产品性能和结构。

党政及行业信创完成初步的全国布局:2020 年公司基于飞腾芯片研发出4 类共45 款新机型,其中基于腾云S2500 高性能服务器芯片推出的双路服务器,以及基于8 核桌面处理器腾锐D2000 的整机产品,较上一代产品实现了算力和性能的翻倍提升,并成为布局行业服务器市场的主要抓手;S2500 国产自主安全双路服务器顺利通过工商银行开放平台关键产品供应链安全项目测试,并成功入围工商银行采购目录。公司完成了全国31 省、市、自治区产业布局,搭建起完善的市场体系和适配平台,为信创产业爆发打下了坚实基础。

飞腾实现跨越式增长,目标2024 年实现百亿收入:2020 年,飞腾公司全年营收从2.1 亿元增至13 亿元,芯片交付从20 万片增至150 万片,在手订单超过210 万片,研发投入也从2.6 亿元增至4.0 亿元,全国党政信创市场市占率超过45%。天津飞腾以百万、千万供货为目标提升产品交付能力,目标到2024 年实现年营收超过100 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因公司加大了对信息安全整机业务的研发投入,我们调整2021-2023 年公司的EPS 为0.42(-0.04)/0.48(-0.11)/0.55 元,当前市值对应2021-2023 年PE 为28/24/21 倍,考虑到信创业务已经进入放量阶段,在新格局形式下飞腾在党政份额有望继续超预期,并成为行业信创重要力量,带动公司整机业务高速增长;激励计划推出更有利于提升管理层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产化政策推进缓慢;产能受限;公司产品和份额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长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