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06 13:2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林牧渔:生猪板块拐点向上 重点布局海大、牧原与科前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鲁家瑞 日期:2021-05-04

投资建议:把握成长股海大与牧原,看好动保与种植景气上行1)看好生猪2021 行情,核心关注两点:一、2021 年疫情会更加奖励管理能力强的养殖群体,业绩分化可能更为极端;二、猪价下行速度放缓,规模养殖市占率快速提升。核心推荐养殖成长股牧原股份,建议关注天邦股份。2)乡村振兴背景下,未来农业将经历工业化和数字化的供给侧革命,供给侧从分散到集中的过程极有可能诞生伟大的公司,行业内提前进行数字化的企业将充分受益,核心推荐自身管理层优秀、熵减进化持续突破增长的农业成长股海大集团。3)动保:生猪规模化带动猪苗行业扩容,核心关注科前生物与生物股份等。4)禽链:成长股机会不在于养殖,而在于消费,核心关注圣农发展与湘佳股份。5)看好种植链景气上行,考虑到转基因可能带来颠覆式的行业变革,建议板块性配置。

农业整体投资观点如下,自下而上推荐成长股,核心推荐:海大集团(大农业核心成长股)、牧原股份(规模养殖的最佳受益者)、科前生物、圣农发展、湘佳股份、金龙鱼。自上而下看好顺周期的种植与动保。其中,种植链:1)种业推荐: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登海种业、大北农;2)种植推荐:苏垦农发、中粮糖业。动保推荐:科前生物、生物股份。

农产品价格跟踪:猪价短期调整 饲料粮景气上行生猪板块调整接近尾声,板块向上拐点临近。短期,考虑到行业自繁自养平均成本,我们认为22 元/公斤的猪价仍有较强支撑。目前阶段性冻肉库存仍较高,随着冻肉的逐步出库消化,我们判断猪价有望在5 月上旬开启向上反弹。禽价较为低迷,板块整体周期下行。种植板块,玉米、大豆等粮价仍在高位,考虑到供需偏紧的格局依然存在,预计仍有一定上涨空间。

2021 年4 月份市场行情:农业板块逊于大盘,成长股表现亮眼板块行情方面,截止4 月28 日,本月SW 农林牧渔指数下跌0.8%,沪深300 指数上涨1.4%,板块跑输大盘1.48%。个股行情方面,科前生物、生物股份、普莱柯等动保头部优质标的涨势强劲,截止4 月29 日的月涨幅分别达16.3%、13.1%、10.7%。此外,牧原股份近日涨势靓丽,截止4 月29 日的本月涨幅累积达14.65%。

风险提示:恶劣天气带来的风险;不可控的动物疫情引发的潜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