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5-06 13:2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行业:板块持仓维持低配 关注头部游戏厂商新品节奏

类别:行业 机构: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甜露 日期:2021-05-02

21年一季度报告,传媒板块持仓维持低配。我们分析了证监会分类下的股票型基金与混合型基金(下称两类基金)的重仓股,传媒板块(中信)持仓市值为436.42 亿元,标的数量的占比为2.65%,比20 年年报下降0.11pct;标的市值占比为1.43%,比20 年年报下降0.32pct。机构最青睐的两只传媒股分众传媒和芒果超媒则减仓幅度较大。两只股票基金持仓市值占比仍超过七成,但比20 年年报下降了3.17pct。剔除分众传媒和芒果超媒,游戏行业仍然是两类基金持仓市值最大的细分板块,但占比从20 年年报的16%下降到13%。

其中,完美世界和三七互娱被两类基金大幅减仓,减仓股份比例分别约占30%和36%,主要原因应是两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受新游上线推迟、游戏成本提升等原因低于机构预期。我们认为,游戏行业增长逻辑仍然强势。2021 年作为新品大年,板块成分市场表现将继续根据新游上线的节奏和表现进行分化。随着游戏产品代际和品质升级速度的加快,市场将格外重视公司自研产品在差异化和年轻化指标上的表现,垂直渠道对行业风向的主导作用也将更受重视。我们继续推荐完美世界、吉比特和心动公司。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防控;必选消费价格;国内监管政策;海外互联网市场政策。

市场表现回顾:上周,传媒板块震荡修复。中信传媒指数全周涨跌幅0.76%,跑输创业板指、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在30 个中信一级行业中位列第17 位。

行业要闻:超七十家影视传媒单位再度发布联合倡议书,针对当前网上短视频侵权现象发布具体的维权行动建议和指南。|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表示继续加大对短视频领域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 |《2020 年全国广播电视行业统计公报》发布,广播电视行业总收入持续增长。|南瓜电影将与腾讯视频深度合作,届时南瓜电影将获得腾讯独家版权的海量影视作品授权。|抖音在其最新的内测版本中加入了“朋友聊天室”功能,布局熟人社交。|快手举办2021快手联盟生态大会,并透露快手联盟DAU 超5 亿,每日请求量达200 亿,每日可用曝光量达30 亿。|字节跳动在今日头条官方认证号上发布声明称公司暂不具备上市条件,目前无上市计划。|北京文化发布公告称已转让《封神三部曲之封神榜现世》(暂定名)、《封神三部曲之魔道争锋》(暂定名)、《封神三部曲之封神天下》三部影片各25%份额,转让价格均为2 亿元。|伽马数据称2021 年第一季度,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770.35 亿元,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5.32%;2021 年3 月用户规模比2 月下降0. 16%,为首次负增长;自研游戏国内外市场实际收入均有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