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29 13:3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机构持仓通信走低 Q2新一轮集采有望提振

类别:行业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良毕 日期:2021-04-29

Q1 基金持仓通信创历史新低,待5G 应用花开,维持通信行业“看好”评级2021 年Q1 基金公司持仓通信持续走低,2021 年Q1 基金公司持股通信市值占比为0.67%,环比2020 年Q4 下降36.20%,较通信在全部A 股市值占比 1.21%低额配置 0.79 个百分点,较4G 峰值比未来仓位提升空间明显。2021 年Q1 基金持仓通信行业前5 个股占比为80.44%,前10 个股占比94.36%,较2020 年Q4季度有较大幅度提升,投资集中度进一步上升。5G 资本开支的大投资周期暂时告一段落,考虑通信指数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股价下跌,利空基本出尽的情况下,随着5G 第三期集采临近,通信板块有望“V”型反转。

5G 投资重点从设备转向应用,基金重仓重点以5G 应用为主2021 年Q1 基金持仓通信行业前5 个股占比为80.44%,前10 个股占比94.36%,集中度进一步上升,Q1 持有通信个股数量为37 只。2021 年Q1 基金公司重仓总市值前10 名为亿联网络、中兴通讯、中天科技、七一二、新易盛、移远通信、广和通、中国联通、光环新网、光迅科技,其中广和通、光环新网为新重仓股,亿联网络为第一大重仓股,叠加物联网等5G 应用标的成为机构投资重点,通信网络特别强调规模效益,随着5G 网络的普及,5G 应用将是未来超预期的方向。

关注部分行业景气度向上,优选估值合理、业绩边际改善明显标的自2020 年第二期集采结束以来(2020 年8 月),5G 基站集采已经停滞半年以上,700M 的5G 基站集采有望Q2 启动,同时由于三家运营商强调同步性,届时三家运营商将同步开展5G 设备集采,带来通信板块估值向上。

目前在5G 应用中,发展比较快的主要是车联网及5G 消息子领域,智能控制器、数通业务领域仍然有较快的发展速率,处于行业景气度向上趋势,考虑中美贸易摩擦以及对华为、中兴通讯的制约仍未解绑,目前估值低位同时未来业绩有望边际改善(PEG<1)标的将是选股策略重点。

推荐标的:光电海缆业务稳健增长同时估值低位的中天科技(600522),智能控制器龙头、汽车电子控制器和T/R 芯片带来超预期的和而泰(002402),55 元行权价、估值低位同时业绩反转的中国移动(0941),云视频业务持续向好发展的亿联网络(300628)和会畅通讯(300578),物联网终端并强势布局智能汽车的小米集团(1810),国内数通侧光纤连接器龙头同时业绩反转的太辰光(300570),GNSS 龙头同时布局车联网、业绩持续改善的华测导航(600327)。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带来通信估值的下挫;上游芯片不足带来作为中游的通信板块业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