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29 10:2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安娜(002327):Q1增长靓丽 精细化管理见效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莉 日期:2021-04-29

报告导读

一季度表现靓丽,全年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高分红低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20 年报及一季报,公司20 年年报收入28.7 亿(+3.1%),归母净利润5.16 亿(+1.9%)。同时,公司公布21 年一季报,公司21Q1 收入6.28(+22.8%,相较19 年+20.3%),归母净利润0.93 亿(+21.5%,相较19 年+14.3%),扣非归母净利润0.92 亿(+38%)。

电商精细化运营下保持高增长,线下销售管理出色线上渠道在作为公司增长主要引擎的同时,其一直秉持的精细化运营成为亮点。公司20 年线上收入增长12.6%/21Q1 增长超过20%,我们看到公司一方面在20 年四次提升线上价格带、优化商品结构提升羽绒被/蚕丝被/羊毛被等的占比,持续提升电商业务的盈利能力,另一方面积极参与直播渠道尤其是自有直播渠道的拓展。公司已经建成280 人的电商团队,围绕利润为考核中心,在产品、材质、营销升级带动下遵循高质量发展。

线下渠道方面,公司在20 年门店数量下降129 家至1254 家,门店结构的优化动作一直持续。作为行业内首家引入SAP/ERP 系统的公司,在行业精细化发展的背景下,严格进行加盟回款管理,并且以SAP 系统为核心建成了完整的数字化管理体系,保证线下门店的高效管理。

我们看到21Q1 在公司精细化管理带动下,线上线下渠道均表现出了很强的增长趋势,带动整体收入同增23%。

毛利率持续提升,经营状况健康

随着电商产品价格带的逐步提升,其毛利率在20 年大幅提升3.64pct 至49.1%。同时线下直营和线下加盟渠道的毛利率在20 年也分别提升2.73pct和0.8pct,带动公司公司整体毛利率在20 年提升1.9pct 至53.9%。同时这样的趋势在21Q1 得到延续,公司21Q1 毛利率提升3.2pct。

周转方面,公司21Q1 存货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存货周转率相较去年同期下降51 天至278 天;同时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也相较去年同期下降4.1 天至25.9 天,整体周转非常健康。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看到公司在20 年表现非常稳健,同时在21Q1 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我们认为公司在持续的精细化管理下,整体优异的毛利率和周转表现有望持续。在线上的高速增长以及线下渠道稳定的推动下,预计21/22/23年归母净利6.4/7.2/8.0 亿同增25%/12%/12%,对应PE12/10/9X,作为业绩表现稳健、低估值高分红(股息率5.6%),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消费信心、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