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29 10:2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扬农化工(600486):Q1业绩凸显韧性 优嘉四期稳步推进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煜 日期:2021-04-29

报告导读

21Q1 公司以量补价凸显业绩韧性,且子公司中化作物、农研公司业绩有望逐步改善。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先正达集团,内部协同有望加强。

优嘉三期已建成投产,四期将有序推进,未来公司成长性有望逐步释放。

投资要点

Q1 业绩符合预期,以量补价凸显业绩韧性

2021Q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08 亿元,同比增长17.43%;归母净利润4.44 亿元,同比下降0.42%,环比增长138.21%。Q1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采取以量补价策略凸显业绩韧性。21Q1 公司杀虫剂、除草剂销量分别为6400 吨、14573吨,销量同比分别增长24.9%、1.0%,环比分别增长107.7%、29.7%;杀虫剂、除草剂价格同比分别下降9.8%、上涨8.3%,价格环比分别下降3.1%、下降10.3%。公司全力抢抓市场订单,杀虫剂、除草剂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2.7%、9.4%,中化作物、农研公司利润有望继续改善,协同效应逐渐显现。2020 年中化作物净利润同比增长72.45%;农研公司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250 万元。

优嘉四期项目稳步推进,“两化”重组有望长期受益公司优嘉三期、四期项目有序推进,优嘉三期于2020 年8 月进入试生产调试阶段,新增菊酯类农药10825 吨。公司拟除虫菊酯的龙头地位继续巩固,并于2020Q4-2021 年逐步释放业绩。优嘉四期项目建设期两年,目前已完成备案、安评、环评等行政报批,并进入土建施工阶段。公司优嘉一期、二期分别投资6、19.8 亿元,三期目前累计投资14.9 亿元,累计投入占预算的80.06%。三期投产有望再造一个扬农,四期计划投资23.3 亿元,且四期投资力度大于三期。

公司控股股东将由扬农集团变更为先正达集团,加上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重组在即,公司作为“两化”旗下重要的农药企业,公司有望与先正达集团加强合作,在研发、订单保障等方面协同并整合相关资源,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国内拟除虫菊酯龙头,优嘉三、四期成长性良好。预计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16.5/18.8/22.1 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 23/20/17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低于预期;汇率大幅波动;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山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