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28 13:2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业:板块公募持仓占比持续提升 看好差异化品种投资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一纬 日期:2021-04-28

事件 公募基金发布2021Q1 重仓持股数据。由于主动型基金1持仓数据更能反映市场风格变化,我们对公募基金重仓股数据中的投资类型进行筛选,以主动型基金作为统一口径,计算并分析基金持仓数据变化。

2021Q1 基金对银行板块持仓依旧处于低配状态,低配比例收窄2021Q1 银行板块的低配比例为5.87%,较2020Q4 收窄1.18 个百分点。其中,国有行、股份行、城商行和农商行低配比例分别为4.54%、1.13%、0.09%和0.11%,较2020Q4 分别变化-0.08、1.03、0.20 和0.02 个百分点。

2021Q1 基金对银行板块持仓比例进一步上升,当前仓位仍处于考察期中等水平 2021Q1 基金对银行持仓总市值为1233.88 亿元,较2020Q4 增加73.44%,在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5,较20204 上升4名;持仓占比为5.68%,较2020Q4 上升2.35 个百分点;2011-2021Q1,基金对银行整体持仓占比均值为5.91%,中位数为5.49%,当前持仓占比处于2011 年以来的中等水平。细分领域来看,国有行、股份行、城商行和农商行持仓占比分别为0.98%、3.44%、1.21%和0.05%,较2020Q4 分别提升0.42、1.56、0.36 和0.02 个百分点。除城商行外,其余细分板块持仓占均低于历史均值。2011-2021Q1,国有行、股份行、城商行和农商行的持仓占比均值分别为1.17%、4.36%、0.50%和0.08%,中位数分别为1.07%、3.33%、0.54%和0.08%。

现有重仓股中,基金持仓偏好估值偏低的国有大行以及差异化优势明显、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较优的股份行和城商行 2021Q1,基金重仓数量排名前五的银行分别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和工商银行,重仓持股总市值排名前五的银行分别为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和邮储银行。

投资建议 银行板块公募基金持仓占比进一步提升、低配比例收窄。

受宏观经济修复、让利压力缓解、拨备释放等多重因素影响,银行业绩增速和资产质量仍有改善空间,为估值上行提供支撑。已经披露2021 年一季报的6 家上市银行中有5 家净利增速优于2020 年全年水平,业绩表现持续向好。部分差异化特征明显的上市银行有望持续受益信贷结构优化和轻资本中收业务布局领先优势,实现ROE 稳步提升,资金关注度相对较高,估值层面有望享有一定的中长期溢价。

当前板块0.75XPB,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配置价值凸显。综合考虑低估值和基本面修复,我们持续看好银行板块尤其是差异化品种投资机会,给予“推荐”评级。个股方面,我们推荐招商银行(600036.SH)、宁波银行(002142.SZ)和兴业银行(601166.SH)。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长低于预期导致资产质量恶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