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28 13:2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林牧渔行业:养殖后周期高景气持续 继续推荐金河生物

类别:行业 机构: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莎/施腾 日期:2021-04-28

本周观点

生猪养殖:本周(2021 年4 月19 日-2021 年4 月23 日)全国猪价小幅上涨。根据猪易通数据,本周全国生猪均价23.55 元/公斤,周环比上涨0.13%。

种植产业链: 2021 年4 月7 日,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发布了2021年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生产应用)批准清单,清单涉及2 个转基因抗虫水稻证书、2 个转基因抗虫耐除草剂玉米证书、1 个转基因耐除草剂大豆证书。我们认为,我国转基因政策放开已成定局,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头部企业商业化育种体系的逐步建立,我国种业竞争门槛将大幅抬升,转基因技术储备充足的企业市场占有率将快速提升,标的选择方面,依次推荐苏垦农发、登海种业、农发种业、荃银高科、万向德农、隆平高科、大北农等。糖产业方面,随着疫情的逐步平稳,原油需求复苏将拖累巴西糖醇比呈现下行趋势。受此提振,国际糖价有望步入上行周期,带动国内糖价上行。标的选择方面,重点推荐国内糖业龙头中粮糖业。

养殖后周期:在养殖高盈利刺激下,生猪存栏稳步回升,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全国能繁母猪存栏于2019 年10 月首次环比转正,截至2020 年6 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3629 万头,同比首次由负转正,8 月同比增长37%;截至2021 年2 月,能繁母猪环比增长1.0%,同比增长34.1%,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我们认为,随着生猪产能的快速恢复,养殖后周期板块利润有望持续向好。此外,屠宰企业开工率提升和成本下降逻辑持续兑现,有望迎来利润快速释放期。标的选择方面,重点推荐龙大肉食(华西农业 & 食品饮料联合覆盖),双汇发展、华统股份等也有望充分受益。

金河生物:金霉素方面,公司是全球金霉素龙头,产能5.3 万吨,全球占比49.07%。下游生猪产能快速恢复 & 饲料禁抗政策推行,金霉素需求将持续向好。基于对未来金霉素需求向好的判断,公司拟通过投资66458.70 万元新建年产52000 吨兽药级高效金霉素和1000 吨盐酸金霉素原料药项目,随着公司新建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金霉素业务将不断增厚公司的空间。动保方面,公司从2015 年开始布局兽用生物制品领域,陆续完成了对杭州佑本和美国普泰克公司的收购,通过外延并购和内生发展并举的方式切入兽用生物制品领域。动保板块市场空间相对较大,从金霉素切入到动保板块可以为公司提供持续的利润增量,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风险提示

生猪产能恢复进程不及预期,产品销售不及预期,转基因商业化进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