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28 13:1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精工钢构(600496):Q1收入增速17% 继续看好中长期EPC转型逻辑

类别:公司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鲍荣富/王涛 日期:2021-04-28

21Q1 收入维持较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发布21 年一季报,21Q1 公司实现营收27.6 亿,yoy+17.3%,实现归母净利润1.3 亿,yoy+4.3%,扣非归母净利增速6.0%,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主要系毛利率下降以及期间费用率的提升。考虑到施工淡季影响以及21 年春节相对较晚影响复工节奏,目前公司接单节奏正常,我们认为公司Q2-4 业绩有望逐季恢复,EPC 业务模式转型以及装配式集成业务快速放量驱动业绩高增,核心子公司层面开展激励试点,将员工利益与公司深度绑定,激发内在增长动力,维持“买入”评级。

EPC 业务收入快速放量,毛利率提升增强盈利能力21Q1 公司新签订单39.8 亿,同比+0.7%:1)钢结构专业分包新签订单32.9亿,同比+55.8%,其中公共及商业建筑13.5 亿元,同比+345.9%,其中包括亿元以上订单有: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一期工程、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项目钢结构工程和北京积水潭医院项目等,工业建筑19.4亿元,同比+8.1%,承接了星巴克咖啡新建生产项目、顾家家居华中生产基地项目、爱仕达智能装备制造基地、发那科智能工厂项目、浙江海芯微半导体厂房等;2)EPC 及装配式订单6.9 亿,剔除20Q1 妇幼保健医院(11.3亿)大单影响,同比基本持平,接单节奏基本正常。

毛/净利率有所下降,收现比大幅提升

21Q1 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5.17%,同比降低0.88pct,期间费用率10.59%,同比提升0.55pct , 其中销售/ 管理/ 研发/ 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0.01/-0.24/+1.08/-0.30pct,综合影响下21Q1 公司净利率4.79%,同比下降0.56pct,毛利率下降及费用率提升对净利率造成一定影响。21Q1 公司CFO 净额为-5.54 亿,同比多流出8.06 亿,报表来看主要系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同比大幅增加16.4 亿。21Q1 公司收现比130.3%,同比大幅提升13.46pct,付现比159.65%,同比亦大幅提升53.22pct。21Q1 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62.5 天,自转型总包商以后,公司应收账款周转天数维持在历史上较为良好的水平,营运能力较分包时期明显改善。

钢结构行业高景气,新业务快速放量,维持“买入”评级目前公司订单需求仍旺,而钢结构行业景气上行,考虑到新业务快速放量驱动公司盈利能力不断提升,我们预计21-23 年归母净利润8.2/10.2/12.5亿元,参考当可比公司21 年平均PE 为15.12 倍,考虑到公司新业务快速放量带动业绩高增长,认可给予公司21 年16 倍PE,对应目标价6.56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下滑、EPC 转型不及预期,在手订单执行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