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 2021-04-28 13:1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麦格米特(002851):多板块业务稳健增长 平台型公司彰显实力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邓永康/王瀚/朱凯 日期:2021-04-28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76 亿元,同比下降5.15%,若剔除低毛利率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公司其他业务同比增幅为24.72%;归母净利润4.03 亿元,同比增长11.6%,若剔除年内发行可转债的财务费用影响,则净利润加回1,483.81 万元,同比增长15.7%;基本每股收益为0.8438 元/股;拟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7 元(含税)。单季度来看,公司一季度业绩受疫情影响较大,后续业绩逐季恢复;Q4 实现营业收入9.2 亿元,同比增长1.39%,2020 年年内增速首次回正,实现归母净利润1.24 亿元,同比增长45.26%。

同时,公司发布2021 年一季报,报告期内营收约8.90 亿元,同比增长34.81%;归母净利润约8095 万元,同比增长42.76%。

多板块业务稳健增长,研发投入夯实技术平台优势。2020 年,公司智能家电电控产品销售收入17.55 亿元,同比增长17.95%,占营业收入的51.98%。

其中,变频家电电控中高压电源产品线业务迅速上升,微波炉电源市场份额迅速扩大;变频空调控制器在国内外均取得较好增长;平板显示产品开始开拓日本办公自动化设备市场。在工业业务方面,2020 年公司工业电源产品销售收入7 亿元,同比增长40.55%,占总营收比重为20.72%;工业自动化产品销售收入5.37 亿元,同比增长36.51%,占总营收比重为15.91%。丰富的产品和业务矩阵有赖于公司构建的功率变换硬件、数字化电源控制、自动化控制与通讯软件三大技术平台,并继续向机电一体化和热管理集成方向拓展,满足下游客户多元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需求。公司常年保持10%左右的研发投入占比,2020 年研发费用约3.68 亿元,同比增长9.67%,占销售收入的10.90%,也为产品战略和研发计划的实现提供了强大支撑。

新能源车业务积极突破,有望实现业绩修复。公司新能源汽车及轨道交通业务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集成模块(PEU)、电机驱动器(MCU)、车载充电机(OBC)、 DCDC 模块、充电桩模块及轨道交通车辆空调控制器等。由于核心客户北汽的需求变化,新能源汽车在2020 年较上期订单下滑严重,该板块整体营收大幅下降,2020 年公司新能源汽车及轨道交通产品销售收入3.51 亿元,同比下降69.95%,占总营收比重为10.40%,较上年下降22.5Pcts。

但从国内新能源车产销情况来看,2021 年Q1 销量约51.5 万辆,同比高增352%,渗透率稳步提升至8%,行业整体景气向上;叠加公司在该领域依然持续投入,稳健开展其他客户的业务合作,同时在充电桩模块车载压缩机、热管理系统等领域不断探索和突破,有望实现业绩修复。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目标价40 元。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 年营收分别为41.5、52.2 和65.6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99、6.34 和8.22 亿元,利润增速分别为24%、27%、30%。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40 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工控行业增长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