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26 13:2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行业:恒生公司推出物管指数 南京物业费标准提升

类别:行业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齐东/陈鹏 日期:2021-04-26

市场空间大,进阶版物管对技术、能力需求更为迫切,维持“看好”评级物管公司核心要素在于人,其长期占据消费者心智的核心能力是品质和口碑,中短期成长驱动力在于地产平台给予的支持。随着形态进阶,服务对象不再束缚于小区住宅,物管公司开始切入非住宅领域。在业务平台化、场景社会化趋势下,对物管公司技术、能力的要求将持续提升。物管市场远期空间足够大,可延伸的业务类型足够多,业务对象的流量潜力大,优秀的物管公司将历久弥坚。重点推荐行业龙头标的碧桂园服务,成长性标的金科服务、新城悦服务、永升生活服务;受益标的包括世茂服务、宝龙商业、华润万象生活;维持“看好”评级。

周内物管板块表现一般,宝龙商业、金科股份、新城悦服务南下资金表活跃2021 年第17 周,物业板块总市值单周涨跌幅-0.22%,同期恒生指数、恒生地产类、沪深300 涨跌幅分别为0.38%、-1.06%、+3.41%,略弱于港股大盘指数;月初至今板块涨跌幅-1.53%,表现略显一般,主要系3 月业绩后涨幅较快,近期市场高位盘整。从周内数据看,宝龙商业、金科股份、新城悦服务南下资金表现活跃,港股通持股占比分别提升0.32%、0.54%、0.36%。

恒生公司推出物管指数,南京物业费提价幅度53%4 月12 日,发改委印发《2021 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支持老旧小区引入市场化物业服务或推行社区托管、社会组织代管等方式,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标准化水平。政策进一步肯定物业服务在民生工程中的重要作用,利于提升物业服务业务的覆盖度。4 月19 日,恒生指数公司推出恒生物业服务及管理指数,旨在提供一个参考基准以反映在香港上市的30 家最大物业管理及相关服务公司股价的整体走势;相对于地产公司,物业公司依赖轻资产运营模式,同时持续性强、不受周期扰动,越来越受市场投资者关注。南京物业收费标准时隔15 年后上调,最高不超2.6 元/平方米/月,涨幅达52.9%。我们认为,物业服务行业的市场化程度在持续提升,政府物业收费标准提升利于引导市场更为理性发展;尽管当前小区提价难度仍然较大,但从长远来看,物业费上行是确定性趋势,业主对物业服务的逐渐重视和认可、自身支付水平的提升均会对物业费提升有更高的接受度。

社区增值体系成型,规模持续提升

当前社区增值的盈利贡献度持续提升。从2020 年主流物管公司营收结构中可以看到,尽管社区增值服务的开展一定程度上受到疫情扰动,但其对营收、利润的贡献度还是在继续提升。2020 年,开源证券统计的16 家主流物管公司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占总收入比例在16.6%,毛利占比在25.3%。从开展的具体业务内容看,社区零售、美居业务等业务成为新的增长驱动力。

风险提示:行业销售规模波动加大,外拓业务不及预期,人工成本上行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