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4-26 13:2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气设备:光伏行业景气度仍在 Q1业绩普遍超预期

类别:行业 机构:首创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帅 日期:2021-04-26

光伏行业景气度仍在,Q1 业绩普遍超预期:在Q1 光伏装机淡季,光伏龙头企业业绩依然亮眼,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福斯特、中环股份等企业Q1 业绩普遍大涨,各环节龙头充分发挥技术、规模和供应链优势,与二三线企业逐渐拉开差距,成为今年以来产业链博弈中的赢家。今年Q1 光伏新增项目签约量创新高,“五大四小”已签订近13.2GW 光伏项目(不含一体化),4 月起各大发电集团将继续加速集采招标;我们预计今年H2 光伏装机需求将显著提升,全年光伏行业高景气度不变。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一季报业绩亮眼,持续关注锂电中游格局改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部分企业已披露Q1 业绩,在疫情低基数和下游需求旺盛刺激下,归母净利润增速普遍在100%以上。其中锂电中游材料在需求超预期增长的刺激下,供需格局普遍改善较为明显,业绩增速表现尤为亮眼。电解液环节在原材料涨价和产能限制下预计供需紧平衡态势将贯穿全年,正极环节产能利用饱满且金属涨价进一步增厚利润,隔膜和负极环节全年价格有望保持稳定,全年增速可期。

“十四五”风光装机中枢夯实,新型储能迎来春天: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2021 年风电、光伏发电开发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公开征求意见稿)》,删除了此前版本中用老项目补贴置换新项目开发权限的条目,将有效提振发电业主的开发积极性;首次提出2025 年风光发电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达到16.5%左右,据此测算“十四五”年均装机在115GW~137GW,未来风光装机空间进一步夯实。《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了2025 年新型储能装机规模达到3000 万千瓦以上的总体目标,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并重探索和发展储能技术、应用模式和交易机制,新型储能即将迎来春天。

投资建议:新能源车领域,锂电池环节建议关注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和亿纬锂能,六氟环节建议关注多氟多,电解液环节建议关注天赐材料和新宙邦,正极建议容百科技、德方纳米以及中伟股份,隔膜建议关注恩捷股份和星源材质,负极领域建议关注璞泰来。光伏建议关注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晶澳科技,中环股份,福斯特,福莱特,京运通,上机数控,爱旭股份,天合光能,固德威、锦浪科技。

风电、工控及电网设备建议关注明阳智能、金风科技、日月股份、禾望电气、天顺风能、泰胜风能、东方电缆、新强联、国电南瑞、汇川技术、良信股份、思源电气、派能科技、三花智控、宏发股份、亿华通、国网英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