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13 13:40: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极股份(002368):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人大金仓市占率第一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王紫敬 日期:2021-04-13

事件:太极股份发布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5.33 亿元,同比增长20.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9 亿元,同比增长9.94%。

投资要点

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业务成为全年最大亮点:受益于信创市场的快速增长,公司通过重大工程带动自主软件产品、行业解决方案和服务化业务的发展。2020 年太极股份共签订合同总金额171.88 亿元,同比增长50.37%;其中网络安全与自主可控业务实现收入31.22 亿元,同比增长71.11%,在总收入中的占比达到36.58%,成为全年最大亮点。全年信创业务签订合同额近70 亿元,成为信创行业标杆企业。

公司治理效果斐然,经营性净现金流大幅改善:太极股份2020 年现金流量净额为10.84 亿元,同比增长483.63%,较上年大幅改善;管理费用8.50 亿元,同比下降-1.43%。一方面信创业务回款较好,另一方面公司对现金管理非常重视,对营运资本加强管控,在征收和降本方面取得明显效果。此外公司科技研发能力持续提升,2020 年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为5.98 亿元,同比增长40.91%,占营业收入的7.01%,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为公司业务向数字化全面转型夯实了根基。

人大金仓信创市场市占率全国第一:公司披露2020 年党政信创市场中人大金仓数据库产品市场份额过半,成为信创行业标杆企业。在行业信创端,太极股份积极推进在金融、能源、电信等领域的布局,其中人大金仓Kingbase 系列产品先后实现了在国家电网承德供电公司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新疆自治区农村信用社ODS 系统、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公司油气调控中心-SCADA 控制系统、中国移动网间集中结算系统等行业客户核心业务系统的部署和应用,系统运行稳定可靠,证明了人大金仓数据库产品的技术领先性和安全可靠性。

中国电科和中电太极的资源支持值得期待:中国电科将太极股份定位为集团公司网信事业核心产业平台、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推动力量,这是继陈肇雄部长担任中国电科董事长以来首次为太极股份的发展定位,意义十分重大。未来中国电科和中电太极有望给予太极股份充分支持,不断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业务资源。尤其近期同为中国电科旗下的华东电脑被注入优质资产进行混改,拉开了中国电科乃至整个央、国企加速改革的大幕。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我们调整公司2021-2022 年EPS 至0.71(-0.23)/0.79(-0.44)元,预计2023 年EPS 为0.87 元;当前市值对应2021-2023 年PE31/28/25 倍。考虑公司产品化转型快速推进,今年继续迎来信创放量机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信创业务推进不达预期;在各细分领域市场份额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