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13 13:3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力石化(600346):大炼化投产后首份完整年报 竞争优势显着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喆/王佩坚 日期:2021-04-13

公司发布大炼化投产后首份完整自然年年报,全年归母净利润135 亿元,经营活动净现金流241 亿元,加权ROE 33%,盈利效益显著。公司布局新材料项目,预计将提升后续业绩中枢。公司如期提升分红比例至40%以上,当前股价股息率2.7%,高盈利水平下公司资产负债率下降3.5pcts 至75.4%。维持公司目标价46 元,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1524 亿元,同比+51%,实现归母净利润135 亿元,同比+34%,其中Q4 实现营业收入491 亿元,同比+65%,环比+36%,实现归母净利润35.7 亿元,同比+11%,环比-18%。2020 年报是公司大炼化投产后披露的首份完整自然年的年报,业绩连续过百亿元,大炼化项目优势显著,乙烯装置投产贡献业绩增量。

民营大炼化优势显著,连续两年业绩过百亿。公司2020 年全年业绩135 亿元,其中炼化项目净利润89.1 亿元,PTA 环节净利润12.5 亿元,乙烯项目投产5个月净利润10.7 亿元,化纤净利润6.2 亿元,康辉石化净利润4.6 亿元。根据公司开工率数据,2020 年加工原油2587 万吨,成品油销量470 万吨,同比+49%;化工品销量2039 万吨(化工品占比81%),同比+127%;PTA 销量919 万吨,同比+62%;聚酯销量272 万吨,同比+1%。公司发挥灵活、高效的特质,在2020 年油价低位时期迅速扩建原油库容至600 万吨,并在二季度油价低位时期增加采购,在后续油价回升期间贡献超额收益。公司150 万吨乙烯项目及250万吨PTA-4 和250 万吨PTA-5 项目年内投产并转固贡献业绩增量。

着力布局下游新材料业务,预计将提升公司业绩中枢。公司2020 年恒科新材料在建的恒科二期135 万吨民用丝项目投产20 万吨POY 和60 万吨聚酯装置(后道纺丝预计今年上半年投产,将新增60 万吨FDY 产能),公司聚酯产能增至360 万吨。恒力化纤20 万吨工业丝技改项目2021Q1 全面投产,工业丝总产能扩增至40 万吨。康辉新材料3.3 万吨PBS/PBAT 项目于2021 年1 月满负荷运行,目前规划PBS/PBAT 产能90 万吨,届时公司总产能达到93.3 万吨,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可降解塑料生产基地。此外,公司150 万吨恒科三期项目、120 万吨德力二期项目、100 万吨高端聚酯薄膜项目、140 万吨高性能工业丝项目也正处于规划阶段,伴随公司后续新材料项目陆续投产,预计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中枢。

如期提升分红比例,高盈利下资产负债率下降。公司拟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77元,占2020 年归母净利润40.2%,当前股价对应股息率约2.7%,公司如期提升现金分红比例,提升股东回报。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135 亿元,经营活动净现金241 亿元,全年加权ROE 为32.6%,高盈利下资产负债率下降至75.4%,同比下降3.5 pcts。

风险因素:国际油价大幅波动的风险,全球疫情防控不及预期的风险,中美贸易争端加剧的风险,公司后续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投资建议:我们维持公司2021/22 年EPS 预测为2.30/2.93 元,新增2023 年EPS 预测为3.25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2/10/9 倍。维持公司目标价46元,对应2021 年20 倍PE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