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13 13:3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星石化(002648):丙烯酸及酯景气高位 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喆/王佩坚 日期:2021-04-13

公司现有C3 产业链价差改善,丙烯酸及酯景气高位,公司单季度业绩持续改善。连云港C2 项目近期投料试车,预计将大幅提升公司2021 年业绩中枢。

公司近期规划拟建设丁辛醇新材料项目,产业链延伸料将提升公司应对原材料价格波动能力。维持公司目标价48 元,对应2021 年17 倍PE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公司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108 亿元,同比持平,实现归母净利润16.6 亿元,同比+31%,其中Q4 实现营业收入32.2 亿元,同比+17%,环比+16%,实现归母净利润7.6 亿元,同比+117%,环比+77%。此外,公司预告2021 年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5-8 亿元,同比增长1516%-1889%。公司单季度业绩连续快速上涨,主要由于全球化工品供需结构变化,化学品价格整体上涨,公司丙烯酸及丙烯酸酯价格价差扩张显著。

丙烯酸及酯景气高位,推升公司盈利水平。2021 年一季度PDH、聚丙烯、丙烯酸、丙烯酸酯价差分别为2459、3723、7204、7525 元/吨,分别同比+75%、+26%、+58%、+103%,环比-7%、-12%、+4%、+39%;在全球需求复苏推升下,公司丙烯酸及酯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深耕C3 领域,PDH 二期装置连续运行超过2 年,达世界同类装置最长周期。此外,公司18 万吨丙烯酸及30 万吨丙烯酸酯2020 年建成试生产,当前高景气下预计将进一步推升公司盈利水平。

连云港石化C2 项目即将投产,布局新材料项目延伸产业链。公司连云港石化基地250 万吨乙烷裂解项目一期近期投料开车,伴随后续满负荷开车及项目转固,我们预计C2 项目投产将大幅推升公司2021 年业绩。公司近期公告签署框架协议将在独山港建设新材料新能源一体化项目,公司拟建设80 万吨PDH、80 万吨丁辛醇、12 万吨新戊二醇及配套装置,项目规划投资金额102 亿元,预计2024 年中期投产运营。届时公司将实现丙烯酸酯原料丁辛醇,有效对冲丁辛醇价格波动对公司盈利水平影响,产业链一体化布局料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丙烯酸酯产品竞争优势。此外,项目副产氢气由法液空建设氢气充装站、氢气液化装置等,推动氢能产业发展。

风险因素:国际油价大幅波动的风险,中美贸易争端加剧的风险,全球疫情防控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在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

投资建议:考虑到丙烯酸及丙烯酸酯盈利水平大幅提升,我们上调公司2021/22年EPS 预测至2.81/3.55 元(原预测2.51/3.30 元),新增2023 年EPS 预测为4.41 元,公司业绩快速增长主要由于新装置投产贡献增量。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10/8 倍。维持公司目标价48 元,对应2021 年17 倍PE 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