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4-09 13:56: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杭锅股份(002534):“碳中和”推升节能需求 海内外市场共同发力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岳挺 日期:2021-04-09

主营业务发展稳健 ,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余热锅炉研究、开发、设计和制造基地,并由单一的产品制造商向节能环保设备和能源利用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方向转变,发展态势良好。通过公司治理、人力资源管理、技术创新、营销能力提升和供应链管理五项子项目的落地实施,有效提升组织活力和业务效率,公司主营业务发展稳健,经营情况逐步向好。2020 年公司实现营收53.56 亿元,同比增长36.37%;主营业务锅炉设备等销售收入为45.29 亿元,占营业收入的84.56%。2020 年新增订单62.4 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余热锅炉设备新增订单35.2 亿元,同比增长55%。2020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15亿元,同比增长40.79%;毛利率23.34%,同比增长2.62 个百分点。

巩固国内产品市场,拓展海外销售市场。国内市场方面,2020 年公司相继成立海宁、成都、武汉和济南分公司,便于公司整合利用我国东部、东北部和中西部优势资源,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巩固国内优势产品市场。

海外市场方面,公司与美国N/E 公司、GE 公司、FW 公司、法国ALSTOM公司、日本三菱重工、川崎重工、JFE 等国际知名公司展开技术交流与合作,学习海外项目管理经验,熟悉国际标准,并采用海外市场区域负责制以及海外订单OEM 等模式,拓宽海外市场,目前已取得出口到越南的纸厂自备热电站的EPC 总承包合同。公司已在泰国和迪拜设立了办事处并派驻总代表,后续将扩展至孟加拉、印尼、俄罗斯等国。2020 年公司外销营收占比13.72%,同比上升2.29 个百分点。

“碳中和”背景下,确立“传统能源+新能源”发展战略。公司以余热利用设备为主导产品,余热利用是实现能源高效利用的重要途径,有利于实现国家“碳中和”目标。公司确定了“传统能源+新能源”发展战略,明确在“碳捕集、零炭能源、储能+能源综合利用”等领域加大创新力度,发展储能+产业链,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

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 年公司营业收入71.65/89.55/109.14 亿元,归母净利润7.01/8.92/11.14 亿元,EPS 0.95/1.21/1.51 元,对应PE 分别为17.57/13.81/11.06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余热锅炉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