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4-09 13:5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航光电(002179):归母净利预增近300% 军工高景气逐步印证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付宸硕/陈卓 日期:2021-04-09

公司发布2021 年Q1 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当季实现归母净利润6.06 亿元~6.55亿元,同比+270%~300%,环比+78.18%~92.62%,实现EPS 0.57 元~0.61 元。

考虑到未来2-3 年其军工、通信领域订单有望持续较快增长,以及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经营生产顺利、2021Q1 业绩预告大幅增长,全年高景气度或将持续,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目标价90 元。

订单充足生产良好,归母净利大幅增长。4 月8 日公司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 年Q1 实现归母净利润6.06 亿元~6.55 亿元,同比+270%~300%,环比+78.18%~92.62%,实现EPS 0.57 元~0.61 元。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生产情况良好,在手订单充足,营业收入快速增长,或因产品结构改善及规模效应增强,毛利率同比提升,同时受疫情影响去年同期基数较低,2021Q1 归母净利润预告大幅增长。

多家核心标的业绩预增,军工板块高景气逐步印证。2021Q1 或受益于重要装备型号加速列装,军工板块尤其是航空产业链优质标的业绩大幅增长,中航机电2020Q1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或超200%,远超历史平均水平;北摩高科、爱乐达、利君股份等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也同样出现大幅增长,或验证军工板块尤其是航空领域景气度持续高涨。

军品业务实现全覆盖,订单饱满充分享受行业景气度。公司作为军用连接器龙头企业,产品几乎全面覆盖航空、航天、船舶、陆地兵装和国防信息化等军用领域,公司充分享受国防信息化建设深入推进,和各军兵种主战装备更新换代加速列装的行业景气,军品订单饱满且生产交付良好,2020 年全年业绩稳步提升。或受公司高毛利率军品业务景气度上行等因素影响,2020 全年盈利能力大幅增长。未来2-3 年军品业务或将持续高增长,其中公司占比较高的航空板块主机和导弹赛道景气度确定性较高,公司的高盈利水平有望延续。

布局5G 通讯、新能源车等领域,民品业务或成为增长点。公司长期布局民品业务拓展,已成为5G 通讯、新能源车等热点赛道的连接器核心供应商,民品业务已成为公司营收贡献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握通信行业变革浪潮,公司已站稳5G通讯市场,报告期内工业、医疗等领域订单显著增长;响应碳中和规划,准确切入新能源车赛道,比亚迪、北汽等重点客户订单数量大幅提升。考虑到疫情对整车生产影响逐步消除,车用连接器市场增速未来或将进一步提升。

风险因素:军费预算下降;军品交付进度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订单不达预期;民用领域毛利率大幅下滑;中美贸易摩擦扩大等;募投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考虑到公司在手订单充足经营生产顺利,2021Q1业绩预告大幅增长,全年高景气度或将持续,上调公司2021/22/23 年净利润预测至24.5/30.6/37.9 亿元(原预测分别为18.3/23.4/29.3 亿元),当前价68.43元,对应2021/22/23 年PE 分别为31/25/20 倍。考虑到未来2-3 年其军工、通信领域订单有望持续较快增长,高速背板连接器等新品有望逐步上量,公司业绩有望稳步快速增长,并结合市场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1 年40 倍PE,对应1000 亿市值,目标价90 元。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甘化科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