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广发证券:“碳中和”催化行业变革,绿色建筑发展趋势确定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23 07:0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阳国际:装配式建筑设计显成效,业绩超预期

华阳国际 002949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小勇 撰写日期:2021-03-08

营收净利增速稳中有进,非设计业务开始发力。 单四季度来看,营收/归 母净利实现收入 7.68/0.64亿元,同比增长 47.01%/28.13%,延续三季度 的高景气,与下游回暖逻辑契合。分业务看,设计业务增速 32.87%,高 增速继续保持,据此可推算工程总承包业务和造价业务合计实现收入约 6.6亿元,二者迈入发展快车道。

管理水平提高成本管控向好,员工技术沉淀推动盈利能力增强。 2020年 公司人员增速减缓,管理模式优化,费用率得到控制。前期引进员工的 技术水平也得到充分锻炼,人均产值和设计效率有所提高,公司 2020年 ROE 达到 13.67%,相比 2019年增加 1.83pct,预计未来随着员工技术能 力的进一步提高以及公司业务订单增长,盈利水平还会进一步提高。 以“十年磨一剑”精神持续攻关 BIM 设计,构筑设计行业竞争壁垒。

作 为建筑设计行业的代表性民营企业,公司在 BIM 领域持续投入研究十余 年,在现有 BIM 设计软件基础上, 公司划分专门技术团队进行全产业链 数据平台二次开发,相继上线 iBIM 平台、华阳速建和云算量系统,增强 公司核心技术能力,为公司未来市场份额提升奠定基石。 布局全国打入地方市场,装配式建筑设计支撑未来发展。 公司立足华南, 和当地多家知名地产企业保持密切合作,在广东省内市占率不断提高, 分公司已布局中南、华东地区,未来还将进一步覆盖全国,积极打入地 方市场,提升行业集中度。受益于装配式建筑的政策赋能,未来业绩有 望取得更大突破。 给予公司买入评级,并根据业绩快报上调盈利预测。 预计 2020-2022年 公司 EPS 为 0.89/1.13/1.50元。对应 PE 为 26.19/20.50/15.42倍。 风险提示: 订单落地不及预期,盈利预测与估值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