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3-15 13:2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高端酒深度:风物长宜放眼量 金樽美酒等花开

类别:行业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文献 日期:2021-03-15

主要观点:

摘要:

高端酒商业模式稳固,茅台红利引领行业可持续成长,茅五国仍可望量价齐升,名酒千元新高端放量更值得期待。

高端酒格局:量价齐升,茅五国协同发展

茅台红利催生“花瓶”,高端酒量价齐升。茅台、五粮液、国窖是贯穿近20 年高端酒周期的核心产品,而以洋河M9·手工班、今世缘V9、汾酒青花30 复兴版、酒鬼酒内参、老白干1915、古井年三十等为代表的千元新高端产品仅在近2~3 年起势,但低基数下快速成长。从行业形态特点上看,近5 年“花瓶”瓶口处(代表高端白酒市场容量)正快速扩容,呈现显著的横向销量量增,纵向价格价增的特点。

总结过去:高端酒看品牌塑造+核心消费者培育对于品牌驱动型的高端白酒,战略层面核心在于长期紧抓核心消费者培育工作、以及产品结构向上以延续品牌拉力。近二十年间,茅台紧抓核心消费者培育,并通过茅台酒系列化强化品牌拉力,亦优化流通渠道供需;五粮液2017 年以来施行“二次创业”,主品牌通过产品结构变革、渠道变革优化,正“仿照”茅台,在营销与渠道层面走上战略正确的道路;国窖以持续的品牌塑造为基,深度绑定渠道,紧抓核心消费人群,站稳高端第三大单品。

展望未来:茅台红利仍在,千元新高端大有可为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高端酒商业模式牢不可破,龙头公司量、价持续成长空间仍在,并做出三方面预判:1)茅台业务正向循环仍是大概率事件;2)五粮液改革红利正释放,国窖亦延续成长但跟随难度客观加大;3)千元新高端大有可为、并贡献利润弹性,有全国品牌基础的名酒在该价格带(例如汾酒、郎酒)较地产酒天花板更高。

投资建议

回顾过去,高端酒行业呈现典型的量价齐升特点,近5 年茅台红利助五粮液、国窖快速增长,并带动千元新高端百花齐放;展望未来,高端酒商业模式稳固,茅台红利仍在,茅五国仍可望量价齐升,名酒千元新高端放量更值得期待。持续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建议关注山西汾酒、郎酒股份*。

*郎酒股份未上市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风险;食品安全风险;政策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盛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