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将建成 相关公司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3-05 08:1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荃银高科(300087):种子业务持续增长 业绩表现佳

类别:创业板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吴立/林逸丹 日期:2021-02-24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02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85%;归母净利润1.3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20%。

业绩增长驱动力:种子业务持续增长,订单农业业务规模增加公司种子业务持续增长,主推杂交水稻品种市场表现良好;玉米种子方面,公司通过控股新疆祥丰和国垠天府增强玉米种子的研发能力和产品力,促进玉米种子业绩增长。公司订单农业业务发展迅速,2020 年上半年订单农业已实现销售收入2.98亿元,超越2019 年全年总和,我们认为,随着订单农业业务模式日益成熟,订单农业的毛利率有望继续提升,增厚公司利润空间。

中化现代农业成控股股东,荃银高科发展有望更上一层楼!

2020 年12 月,中化现代农业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成为实际控制人。中化现代农业取得荃银高科的控制权,计划通过整合相关产业资源,助力荃银高科成为具有行业领军品牌影响力的种业科技公司。中化现代农业作为国内领先的现代农业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2020 年上半年末,其MAP 技术服务中心总数达到了234 个,公司已与中化MAP 达成初步合作,2020 年公司授权中化现代农业在特定区域特定品种的代理。中化现代农业的控股股东先正达,具有世界一流的种业生物技术及育种技术,先正达在转基因领域实力雄厚,有望助力荃银在转基因领域实现弯道超车,跃进式发展。

一号文件再提种业,种业行业变革有望加速!

2021 年2 月21 日一号文件发布,文件将“打好种业翻身仗”作为专门的段落进行阐述,提出“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将种业放在重要的位置。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介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有关情况时,提到“农业转基因技术是现代生物育种的一个重要方面,也是发展最快、应用最广泛的现代生物技术。对于农业转基因的产业化应用,我们还是继续本着尊重科学、严格监管、依法依规、确保安全的原则有序推进,让转基因等现代农业生物育种技术能够更好地造福人民。” 1 月25 日,农业农村部与中化集团举行座谈会,农业部部长指出农业农村部将支持中化集团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种质资源引进和利用、关键核心技术科研攻关、种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深化拓展,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动种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农业作出积极贡献。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转基因性状研发领先、品种竞争力强的龙头公司有能力把握种业技术变革机会,依靠优质品种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不考虑资产重组和转基因落地,我们预计2021-2022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41/28.82 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85/2.32 亿元,同比增长32.61% /25.84%。

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2、生产灾害;3、订单农业推广不及预期;4、业绩快报仅为初步核算数据,与年报数据可能存在差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