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将建成 相关公司望受益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1-03-05 08:1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北农(002385):公司维持高增长 转基因龙头具高成长性

类别:公司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钟凯锋/李晓渊/王艳君 日期:2021-02-09

本报告导读:

我们认为,公司生猪养殖产能有望加速扩张、转基因有望快速落地,未来公司成长有望超预期。

投资要点:

由于生猪价格下滑,我们下调公司2020-2021 年EPS至0.44元(-0.24)、0.49(-0.38)元,预测2022 年EPS 为0.56 元,给予公司行业2021 年平均21.42 倍PE,上调目标价至10.5 元/股(+1.96)。

公司披露销售简报,2021 年1 月销售生猪30.59 万头,销售收入11.87 亿元,商品肥猪出栏均重124.82 公斤,销售均价33.27 元/公斤。

生猪养殖维持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公司育肥出栏约27 万头,仔猪出栏约3.28 万头,种猪出栏约3000 头。公司集中自身优势,全力发展生猪养殖业务,在全国布局“9+1”养殖平台,快速扩建生猪产能,育肥产能有序稳定释放。公司生猪养殖进入成本降、量增价升的良性发展通道当中,叠加持续贯彻的提效降费策略,公司盈利有望保持增长,2021 年有望实现超过400万头出栏量。

产能加速扩张,转基因给予公司高成长性。生猪业务方面,成长是生猪养殖的第一逻辑,而目前疫情干扰行业产能恢复,猪价预期上调,周期持续时间延长。大北农是集生猪养殖、饲料和种业等多业务于一体的企业,生猪养殖的红利带动公司饲料业务增长,有望量、利齐升。种业方面,公司2021 年获得多份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覆盖大豆和玉米、涉及国内和海外双线业务,已成为技术领先的转基因领域龙头企业。我们预计公司主营生猪养殖和饲料业务稳步向好,目前处于政策密集期,种业发展前景广阔。

风险提示:疫病风险、产品价格波动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