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4 13: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运通(002152):业绩略有下滑 长期成长可期

类别:公司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夏清莹 日期:2021-03-04

事件:

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实现营业收入64.14 亿元,同比减少1.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 亿元,同比减少7.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87 亿元,同比减少8.28%。

投资要点:

疫情影响下业绩有所下滑,下半年已经有所恢复:受疫情影响,上半年公司营收出现下滑,但从第三季度起,公司业绩开始回暖。Q3、Q4的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0.77%和2.93%,显示此前由疫情导致的客户延期采购设备的影响进一步弱化,公司业绩正处于恢复期。

数字货币渐行渐近,金融IT龙头有望受益:春节期间,北京、苏州等多地陆续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数字货币的应用范围再次扩大,显示我国数字货币的推进正加速,相关的金融设备终端改造需求也将凸显。此前,公司研究院开展DC/EP应用研发工作,主要是在ATM上支持数字货币模块,是行业重要参与企业,有望率先受益于数字货币的落地。

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核准,坚定推进AI+战略:2月20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 74,388,947 股,发行对象为广州城发,发行价格为 9.41元/股。增发完成后有助于发挥协同效应,加强研发投入,为公司AI+战略的持续推进提供资金保障。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在2020/2021/2022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4.14/75.60/88.52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9/0.38/0.45元,对应PE分别为35/27/23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数字货币推进不及预期,AI+战略推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海内外疫情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