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3-04 13:3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裕同科技(002831):ROE步入拐点 客户多元与成本领先共筑全球纸包龙头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中平 日期:2021-03-03

核心观点:

纸包装行业集中度较低,智能工厂助力裕同提升市占率。《中国包装行业2019 年度运行报告》数据显示,2019 年纸包装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收总额已达2897.1 亿元,而根据Wind 筛选包装行业营收前五上市公司营收总额仅为298.1 亿元,占比不到11%。裕同目前在展示包装行业排名第一,尤其在消费电子包装领域表现突出。

5G 换机潮带动智能终端、智能互联设备需求,公司3C 包装业务有望增长。据IDC 统计,2020 年Q4 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3.86 亿台,同比增长4.3%。由于消费电子新产品持续放量,预计未来2-3 年5G 商业将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另据互动平台,裕同已携手国内电子烟龙头企业悦刻,逐步打开国内电子烟包装市场。

资产周转加快、净利率达到平衡点,裕同ROE 有望提升。资产周转方面,裕同募投项目产能已逐步释放,资产周转率有望回升。参考公司目前募投、并购项目和未来产能需求,裕同未来2-3 年将进入业绩兑现期,资产周转率有望回升。净利率方面,高毛利新产品导入有望结构性提升裕同盈利能力,预计未来几年净利率维持在10%左右。随着在大消费领域深度布局,规模效应下成本控制加强,裕同利润率有望回暖;消费电子大客户非手机智能终端业务持续放量将带来新的收入增长,新产品的包装毛利率也略高于旧款产品。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 年营业收入115.22/141.43/172.80 亿元,同比增长17.0%/22.8%/22.2%,EPS 分别为1.23/1.53/1.90 元/股。考虑裕同在展示包装领域龙头地位以及裕同历史估值情况,给予裕同科技21 年25 倍PE,对应合理价值为38.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订单,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消费电子景气度低于预期,环保项目不及预期,汇率变动剧烈等。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