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创业板罕见七连跌低估值板块节后强势崛起6股热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02 06: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道恩股份(002838):景气继续向上 龙头优势凸显

疫情影响逐渐减弱。展望2021 年,我们继续看好因国内外需求复苏带来的产品涨价及盈利回升。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2020 年以来,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较大负面冲击,但二三季度开始影响逐渐减弱。需求的恢复叠加旺季的因素,化工部分产品涨价在2020 年四季度如约而至。展望2021 年,我们继续乐观。看好因国内外需求复苏带来的产品涨价及盈利回升。

需求端,从国内市场来看,地产、家电等市场有望触底回暖。农业领域,农产品价格有望持续走高,农化需求环比向好。另一个下游需求的重点是汽车领域。从分月数据来看,产销量同比数值自二季度起均持续向好。

从海外情况来看,随着海外疫情逐渐受到控制,化工品出口有望持续回暖。尤其对于纺织服装产业链,海外地产、家电产业链等相关产品。另一方面,半导体、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关键材料的自主化日益关键,相关领域的优秀企业迎来发展良机。

供给端来看,自疫情后行业投资扩产意愿有所回升,但仍属于较低水平。

但上市公司财报显示部分优势企业持续扩产。中长期来看,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未来龙头企业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与更高盈利水平。

成本端,我们判断经济恢复和石油需求复苏成为大概率事件,油价上涨的趋势得以延续。2021 年Brent 油价中枢将在52 美元/桶左右,比2020年提高约10 美元/桶,生产国整体恢复盈利。

投资建议

截至2020 年11 月24 日,申万化工动态PE 为30.99,动态PB 为2.56,当前估值相对合理。随着未来行业盈利向好基本面改善,板块估值有望延续上行趋势。我们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尤其看好优秀龙头企业长期发展。重点关注以下四条主线:

国内优秀龙头公司在建立某些产品在全国(乃至全球)竞争优势后,近年自产业链横向纵向延伸,涉足其他领域产品,降低单一产品周期大幅波动风险,向世界级优秀化工企业迈进。看好其穿越周期,走向全球的能力。长期推荐万华化学、华鲁恒升、新和成。

民营大炼化陆续投产,国内部分石化产品在全球产业链占比持续提升。

民营炼化项目工艺成本优势明显,业绩持续超预期。推荐桐昆股份、卫星石化。关注:恒逸石化、荣盛石化、恒力石化等。

集中度提升,供给格局优化:一是农药随着小企业的退出,行业龙头公司有较大的资本开支及多个投扩产计划,未来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

推荐联化科技、利尔化学等。需要指出的是,若2021 年农产品价格持续走高,农化板块农药化肥以及棉花相关产品粘胶均有可能受益涨价。

二是减水剂行业集中度提升,推荐苏博特。

自主可控,进口替代:一是电子化学品、关键新材料领域迎来发展良机。

推荐万润股份、光威复材等,关注雅克科技、国瓷材料等。二是有能力进行进口替代或渗透率提升的方向。推荐皇马科技、金禾实业等。

风险提示:

油价异常波动风险;环保政策变化带来的风险;经济异常波动;疫情持续时间与影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