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2-25 13:1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盐津铺子(002847):春节错峰Q4业绩增速回落 全年增长符合预期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任浪 日期:2021-02-24

春节错峰致使2020Q4 增速有所回落,全年增长符合预期,维持“买入”评级2021 年2 月23 日晚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2020 全年公司销售规模持续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9.59 亿元(+39.99%);单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1 亿元(+25.52%)。2020 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42 亿元(+88.70%);单四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5308.96 万元(+38.72%)。整体来看,2020 全年业绩增长情况符合预期,处于业绩预告区间范围;单四季度销售规模及利润增速有所回落,主要系2019 年春节供货高峰在12 月导致基数较高。此外,若剔除递延所得税费用影响(809.33 万元),公司2020 全年净利润将达到2.50 亿元。我们上调2021-2022 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2/3.78/4.94 亿元(原值2.55/3.53/4.86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87/2.92/3.82 元(原值1.97/2.73/3.76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 年PE 分别为53.7/34.3/26.3 倍,维持“买入”评级。

上市后首个三年规划超预期完成,多品牌、多品类休闲零食龙头启航公司自2017 年上市后,优化调整战略,从小品类切入大品类,相继推出烘焙食品、鱼糜、果干等新品类,推动公司2018-2020 年销售规模快速增长(CAGR 超过32.97%),超预期完成首个三年规划。同时,公司注重规模与效益兼顾,坚持“高速发展、良性发展、持续发展”的高质量长线稳健发展路径,净利率已从2018年的6.37%大幅提升至2020 年的12.33%。展望未来,公司中长期战略已升级为“多品牌、多品类、全渠道、全产业链、(未来)全球化”,国内对标传统休闲零食龙头达利食品,海外对标百年休闲零食龙头亿滋国际,长期成长空间广阔。

品类及渠道矩阵进一步完善,公司高增长态势将继续近年来,公司通过对咸味零食、烘焙点心等大单品的塑造,在散装称重领域中快速扩张,并同时有效提升了整体毛利率及利润率。而随着第三产品曲线果干、辣条逐步走出培育期,公司产品品类矩阵将进一步得到完善。同时,公司目前正通过已有品牌力量向定量装市场渗透,并通过与壹网壹创战略合作的方式开拓线上渠道。在全品类、全渠道矩阵持续完善的趋势下,公司高增长态势将继续。

风险提示:新产品推广低于预期;渠道拓展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