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2-24 10:4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美大(002677):2020年净利润超预期 盈利能力明显提升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吕明 日期:2021-02-23

2020 年净利润超出预期,盈利能力明显提升,维持“买入”评级根据业绩快报,2020 年公司实现收入17.71 亿元(+5.13%),归母净利润5.43 亿元(+18.07%),归母净利率30.67%(+3.36pct);扣非归母净利润5.41 亿元(+18.90%),EPS 0.84 元(+18.31%)。业绩稳定增长主因疫情下公司采取了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拓展多元化渠道,强化管理创新等多项有力举措。2020Q4公司实现收入5.94 亿元(+9.56%),归母净利润2.08 亿元(+33.64%),归母净利率35.05%(+ 6.31pct)。Q4 收入环比增速放缓但净利率提升一定程度上与投资收益增加及销售费用率下降有关。考虑到Q4 收入增速放缓但净利润超预期,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5.43/6.45/7.59 亿元(原5.21/6.72/8.30 亿元),对应EPS 为 0.84/1.00/1.17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1.6/18.2/15.5 倍。公司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增长逻辑清晰,维持“买入”评级。

线下大力拓展KA 渠道,线上加大电商渠道占比,驱动业绩提升线下:公司目前销售市场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县镇,一二线城市渠道略显空白,2020年公司渠道升级加快,预计全年新增经销商约200 家,新增经销门店近500 家。

公司重视KA 渠道开拓,通过“进场支持补贴、销售费用补贴、再招商”等方式引导经销商积极开店,国美苏宁等进驻率得以有效提升。线上:目前公司线上渠道占比较低,2020 年公司对线下经销商开放网络经销权限,允许其开设线上专卖店铺,未来或拟定与线下经销商的利润捆绑和划分机制,提升经销商线上开店与售后服务的积极性,以及加强与运营商的合作,从而提升线上渠道的收入贡献。

双品牌持续推进,天牛品牌下沉至中低端市场,增长潜力较强2020 年公司推出天牛子品牌,其产品均价相较美大主品牌约降低20%,用以填补中低端市场的空白。天牛品牌定位“时尚厨电领导者”,覆盖集成灶、集成水槽、洗碗机等多品类,预计2021 年正常销售,有望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双品牌运作利于公司赢得更多市场份额,提升品牌知名度,巩固公司的领军地位。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波动,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产品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