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2-24 10:4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鲁恒升(600426):内生增长典范 量价齐升高景气周期来临

类别:公司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隆海 日期:2021-02-23

公司简介:优质煤化工白马龙头,内生增长的典范。目前公司形成了尿素180万吨/年、复合肥60万吨/年、DMF25万吨/年、醋酸80万吨/年、己二酸16万吨/年、乙二醇55万吨/年、硝酸45万吨/年、多元醇20万吨/年、三聚氰胺10万吨/年、醋酐5万吨/年的产能,已经成功发展为国内具有竞争力的大型煤化工企业。上市以来,2002-2019年,17年公司收入增长了30.5倍,复合增长率22.5%;净利润增长了52.4倍,复合增长率26.4%。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43亿元,同比下降14.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91亿元,同比下降32.52%。

公司盈利能力明显好于同类上市公司。2015-2019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2.98%、11.27%、14.02%、28.33%、18.65%,近五年净资产收益率均值为17.05%;2015-2019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0.41%、20.23%、19.61%、30.48%、27.84%,近五年综合毛利率均值为23.72%,均好于同类上市公司,并且波动相对较小。

原因分析。1、技术优势成就公司成本优势,公司先进洁净煤气技术能使用价格较低的烟煤(褐煤)作为主要生产原料,从源头奠定公司低成本基础;另外,持续技改拓宽公司成本优势的护城河。2、“一头多线”产业链优势,柔性生产,效益最大化。3、公司费用控制能力,公司期间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只有同行业可比公司一半左右,在传统化工产品同质化严重、产能过剩现状下,公司能维持超额利润的一个关键所在。

新项目陆续在2021年投产,继续推动公司内生成长。2021年2月,公司公告16.66万吨/年精己二酸品质提升项目开始投产;总投资49.8亿元的酰胺及尼龙新材料项目(30万吨/年)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投产。

荆州基地建设将再造一个华鲁。2021年1月15日,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1)园区气体动力平台项目,预计总投资59.24亿元,建设期预计36个月;2)合成气综合利用项目,预计总投资56.04亿元,建设期预计36个月,形成100万吨/年尿素、100万吨/年醋酸、15万吨/年混甲胺和15万吨/年DMF产能。

投资建议。公司依托洁净煤气化技术,专注于资源综合利用,打造了“一头多线”的循环经济柔性多联产运营模式,可根据产品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生产模式和产品结构,实现效益最大化。随着经济回暖,石油价格重心上移,公司主营业务产品价格不断上涨,公司量价齐升的高景气周期已经来临。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EPS分别1.21元、1.96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0倍、25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下跌,需求低于预期,新建项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