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2-24 10:43: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山西汾酒(600809):春节动销靓丽 全国化征程再出发

类别:公司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鹏/林彦宏 日期:2021-02-23

严格执行控货政策,春节批价平稳,动销靓丽。次高端白酒消费场景一定程度上受疫情影响,各酒企表现有所分化,汾酒动销表现靓丽。草根调研显示,春节期间青花20 批价330-350 元,青花30 年批价730-760 元,批价走势相对平稳;汾酒销售公司全国回款进度约为35%,较去年同期明显提升;受益节前汾酒执行严格的控货政策,省外多家经销商反映缺货,节后库存压力小,部分经销商动销增速达到30%以上。

“抓两头”产品战略,青花、波汾表现亮眼。汾酒第一轮改革已经聚焦中高端,推出青花20/40,在2012 年之前受益于四万亿投资拉动的白酒需求,销量保持高增长,但行业调整期受挫。此轮白酒复苏转向大众消费,明确的消费升级趋势带来次高端扩容,利好品牌底蕴厚重的汾酒。青花17、18、19 连续三年增速保持40%以上,2020 年10 月份上调开票价和团购价,控货挺价政策实施良好。青花30 复兴版冲击千元价格带,意在品牌塑造和次高端价格空间释放,目前仅直供高端商超,有望于下半年向传统渠道供货。波汾则主打低端市场,充分利用汾酒品牌效应和强劲的渠道推力,在全国范围扩张,考虑到广阔的消费群体和大众酒结构升级,预计波汾未来量价齐升。

省外市场加速发展,十四五规划三步走。2017 年汾酒实行国企改革,全国化再度拉开序幕。集中资源重点发展山西大本营市场和环山西板块;渠道端推进营销组织扁平化、渠道下沉,经销商和终端网点数量大幅增加。

截至2020 年底,经销商3000 家左右、可掌控终端突破85 万家,亿元市场17 个,长江以南市场平均增速超过50%,开拓省外市场节奏顺利。2020年汾酒集团省外与省内市场收入比例预期达到6:4,第一次实现省内外销售收入结构性反转,未来全国市场有望进一步释放收入弹性。十四五规划期间,汾酒分三阶段进行营销改革。2021 年营销深入调整,主要解决经销商问题包括产品升级、渠道利润等;2022-2023 年省外高速高质发展,长江以南市场实现显著突破,同时开拓国际市场;2024-2025 年加速发展期,青花营收取得历史性突破,汾酒、杏花村两大品牌相互支撑,全国化进程上全面完成“1357”的市场布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严格执行控价政策,春节期间批价平稳,动销靓丽;产品战略清晰,受益次高端扩容和大众酒广阔市场;省外市场加速发展,进一步释放收入弹性。预计公司20、21、22 年分别收入为140、176、218亿元,增速分别为+18%、+25%、+24%,预计20-22 年净利润分别为28.6、38.6、49.4 亿元,同比+47%、+35 %、+28%,对应的EPS 为3.28、4.42、5.66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2 年PE 为139x、103x、81x。维持“推荐”

评级。

风险提示:局部地区疫情反复;省外市场竞争加剧;产品推广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