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4 10:3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兔宝宝(002043):零售主业加速回暖 工程业务处于高速增长期

类别:公司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戈/谢璐 日期:2021-02-23

核心观点:

四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大自然家居股价下跌拖累全年业绩表现。公司发布2020 年度业绩快报,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64.64 亿元,同比+39.55%;归母净利润4.05 亿元,同比+2.65%;扣非归母净利润4.19亿元,同比+47.25%,其中大自然家居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影响净利润-9323.94 万元。2020 年单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24 亿元,同比+84.38%;归母净利润2.11 亿元,同比+50.17%;扣非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178.25%。

零售市场加速回暖,公司主业增长具备较强韧性。2020 年公司主业收入增长8.44%,Q1、Q2、Q3、Q4 增速分别为-35.5%、-2.9%、23.0%、25.7%;2020 年剔除裕丰汉唐后的扣非业绩增速16.77%,Q1、Q2、Q3、Q4 增速分别为-143%、-2%、37%、66%;下半年呈现持续加速的态势,除了疫情受控后压制的需求得以释放之外,我们认为更重要的原因系公司新渠道(板材)、新业务(易装和成品家居)多处开花。

裕丰汉唐处于高速增长期。裕丰汉唐2020 年收入14.41 亿元,同比+45.56%;单四季度收入8.35 亿元,同比+53%。裕丰汉唐2020 年归母净利润1.24 亿元,同比+56.85%;单四季度业绩9906 万元,同比+55%。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饱满,在持续拓展新客户的同时优化调整客户结构,正处于快速放量期,随着规模效应显现、新产能基地(德清)配套、品类进一步拓展,裕丰汉唐有望持续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公司经营拐点已现(2020 年下半年),中长期增长空间较大。我们预计20-22 年EPS 分别为0.52、0.83、1.06元/股,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维持公司合理价值20.14 元/股的判断,对应21 年PE 约2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竣工需求大幅下滑,裕丰汉唐和易装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