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1-02-24 10:3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大正(002968):先聚人后聚业务 先拓规模后提盈利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聪/张全国/李金哲 日期:2021-02-23

公司公告2021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拟向17 名高管授予限制性股票。公司同时公告聘任具备丰富的全国化公建物管拓展和运营经验的高文田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进一步充实管理团队。

公司激励方案落地。公司公告2021 年限制性股票激励方案,拟向包括总裁刘文波先生、新聘任副总裁高文田先生等在内的17 名高管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为公司目前股本1.17%,首次授予 0.98%,预留0.19%,授予价格为26.92 元/股。限制性股票的解除限售条件为2021-2025 年营业收入较2020 年分别增长45%、110%、200%、280%、360%;归母净利润分别相对于2020 年增长35%、90%、150%、210%、280%。

全国化、科技化和专业化——正确的成长之路。公司更改公司名称,更适应未来全国化拓展的需求,展现出从重庆布局全国的决心。公司增加经营业务范围,则展示了期待补强专业服务短板,增加全面服务客户能力,提高专业性的诉求。

另外,公司公告在深圳设立全资子公司,拟更好更快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项目。

我们认为,新公司的设立或进一步推动科技提效。

先聚人,后聚业务——我们认可公司发展观。公司长期以来重视人才,不仅可以随着公司的进步而新招募业内一流人才,也能够发挥上市公司优势,通过股权激励方式来留住人才。识人和用人,是现阶段小物业管理公司抓住机遇快速成长的根本。

先规模后利润率——适应行业内生要求。根据公司激励方案解锁条件,对未来五年的收入和净利润的年复合增长底线要求分别为35.7%及30.6%。从股权激励的解除限售条件就可以看出,相比起利润率而言公司更加在意规模(当然业绩的增速要求也是不低的)。我们认为,在公建物管业务领域,现阶段规模的确更加重要。这是因为,市场需求极为广阔,客户有后勤保障社会化的需求,却没有行业性的服务标准。长期来看,客户可以付出的后勤服务预算,要远高于当前客户愿意付出的预算。当前这个行业缺乏好的服务和认同,缺乏优质服务体验,也缺乏将好品质服务扩张复制的组织机制。因此我们认为,适当高配服务,增加城市数量,形成客户粘性,持续筛选和深耕客户,长远来看能够为股东创造的价值,应该远高于短期利润率提升给股东带来的价值。

风险因素:当前并购市场竞争较为激烈,预计公司外拓相对确定,但并购进展则相对不确定。

赛道广阔,目标明晰,战略得当,人才到位——看好公司持续成长:物业管理行业市场集中度很低,且公建领域细分专业性要求较高,具备细分龙头破土而出的可能性。公司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五年底线规划,其更重收入扩张的策略符合行业现实,发展科技扩展能力的想法匹配行业发展方向,高管团队也得到不断补强。我们认为,公司是中小市值物业管理企业中,目前仅有的,有望成为全国性细分行业龙头的上市平台。考虑到公司外拓节奏,我们小幅调整公司2020/ 2021/2022 年EPS 预测至1.19/1.73/2.37(原预测为1.19/1.88/2.49 元),给予公司2022 年35 倍PE 的目标价,即82.85 元/股,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