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2-22 13:1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社服行业投资周报:春节离岛免税销售15亿较2019年翻倍 餐饮行业迎来开门红

类别:行业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姚轩杰 日期:2021-02-22

投资组合及调整

本周推荐组合是中国中免、中公教育、中国东方教育、新东方在线、豆神教育、科锐国际,组合无调整。

本周投资主题:春节期间离岛免税销售15 亿较2019 年翻倍,餐饮行业迎来开门红

免税:根据海南省商务厅统计情况显示,春节期间海南离岛免税店7 天销售额超15 亿元,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的2019 年春节假期实现翻番。接待购物人数超过20 万人次。部分旅客选择邮寄的方式提货,2 月11 日至16日中国邮政共邮寄离岛免税品1046 件。就地过年等政策不改免税销售额高速增长趋势,春节期间,三亚国际免税城推出多种促销优惠活动以及“邮寄送达”购物模式助力销售额增长。据海南省商务厅的有关信息,海南省还在优化免税品提货服务,届时有望进一步扩大免税市场蛋糕。

餐饮:根据商务部数据,今年春节期间(2 月11 日-17 日),今年春节期间,餐饮交易额约8210 亿元,同比增长28.7%。不少品牌餐饮企业预订率超过95%,有的企业年夜饭营业额同比增长300%以上。 受就地过年政策影响,一二线城市聚餐需求预计好于去年同期。春节期间,大型支付机构检测餐饮商户销售额同比增长约1.3 倍,部分外卖平台销售额增长2 倍以上。2021 年网上年货节启动以来,在线餐饮销售额去年同期增长40%。重点监测在线餐饮平台年夜饭系列商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96%。春节期间餐饮企业表现亮眼,随着疫苗的普及,疫情改善,餐饮行业有望迎强劲复苏。

行业新闻信息及点评

航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2020 年,国内6 家上市航司预亏合计逾千亿元。

2021 年春运,受局部散发疫情影响,国内出行人数大幅下降,航空运输业复苏步伐放缓。此外,各大航空公司2020 年三季度加大了短期借款力度以增厚现金流抵御行业寒冬。春运期间,各大航空公司共运送旅客357 万人次,日均51 万人,较20 年同期下降45.2%,平均客座率为57.5%。2021 年以来,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华夏航空较去年同期实现航班量正增长,其中华夏同比增长45%,春秋增长8%,吉祥增长11%。

旅游:2 月18 日,文化和旅游部财务司公布2020 年旅游数据情况。2020 年度国内旅游人数28.79 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减少30.22 亿人次,下降52.1%。

分季度看,呈现降幅收窄趋势。国内旅游收入2.23 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50 万亿元,下降61.1%。人均每次出游花费774.14 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8.8%。

公司公告及新闻点评

凯撒旅业: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凯撒世嘉旅游管理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凯撒世嘉”)通知,鉴于凯撒世嘉与建投华文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投华文”)原签署的《一致行动协议》于2021 年2 月13 日到期,经协商一致双方于2021 年2 月10 日续签《一致行动协议》。

锦江酒店:锦江酒店(02006-HK)获大股东郭海庆于2 月8 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1.379 港元增持17.1 万股,涉资约23.58 万港元。增持后,郭海庆的最新持股数目为125,410,000 股,持股比例由8.12%升至9.01%。

风险提示:疫情反弹风险、疫情防控政策变化风险、公司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