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2-22 13:1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设备行业报告:特斯拉持续降价 自动化景气度有望超预期延续

类别:行业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邹润芳/崔宇 日期:2021-02-22

核心组合:三一重工、恒立液压、艾迪精密、浙江鼎力、春风动力、捷佳伟创、先导智能、国茂股份、中密控股、柏楚电子、华峰测控,关注迈为股份

重点组合:至纯科技、金辰股份、建设机械、中联重科、杰克股份、杰瑞股份、弘亚数控、拓斯达、美亚光电、克来机电、星云股份工程机械:春节期间海外重型机械股持续走高,景气度有望持续提升。春节期间(2月11日-16日),重型机械板块涨幅为3.46%,中联重科16日单日涨幅达7.12%,伴随疫苗落地后全球生产的重启,制造业2021年将有望迎来景气度的持续提升。2021年1月挖掘机行业销量19,601台,同比+97.2%,国内(含港澳)销量16,026台,同比+106.6%,出口3,575台,同比+63.7%。伴随一季度到来,今年就地过年的政策支持下订单量持续饱满,工程机械提前备货需求旺盛,主机厂龙头三一市占率稳定在30%以上,恒立液压与艾迪精密持续进口替代,液压件产量与毛利率均有望实现快速提升,后周期的混凝土机械与塔吊持续高景气度。投资建议:焦点聚集于龙头α,继续推荐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恒立液压、艾迪精密。

半导体设备:台积电大幅上调资本开支预算,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根据SEMI的预测,20年全球半导体设备需求大约690亿美元,2021-2022年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至718亿美元/762亿美元。2020年,台积电资本开支172亿美金,预计2021年资本开支250-280亿美金,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其中80%用于N3\N5\N7等先进工艺。台积电预测2021年收入增长约14-16%,主要受益于HPC、手机、IOT、汽车等领域的旺盛需求。2020-2025年复合收入增长预测从原先的5-10%提高到10-15%。且长期可以实现50%的毛利率。建议关注华峰测控、至纯科技。

锂电设备:宁德时代肇庆项目大年初三已开工,继续看多锂电投资机会。继12月宁德时代公告上调整体投资预期后,本月2日,宁德时代再次加码,宣布投资290亿元在广东肇庆、四川宜宾、福建宁德三地扩产,其中肇庆项目大年初三已开工。宁德时代此前披露的固定资产总投资规划体量为750亿左右,继12月增加390亿后,本次再新增290亿元,相当于原先规划基础上提升90%以上,宁德加快扩产进度,我们估计主要还是与电池中长期缺口有关。建议关注:持续重点推荐先导智能,受益标的杭可科技、赢合科技,关注先惠技术。

光伏设备:2020年光伏行业各项数据出炉,隆基、天合等持续扩产。2020年,我国光伏新增装机规模为48.2GW,同比增加60%,2020年光伏累计装机规模达253GW,预测到25年我国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将达到90-110GW,全球新增光伏装机规模将达到270-330GW。在电池效率方面,目前国内光伏技术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光伏电池效率持续提升。多晶、单晶PERC、TOPCon、IBC、异质结等不同电池组件及组件技术路线效率不断打破纪录。建议关注:迈为股份、捷佳伟创、金辰股份、奥特维。

自动化:M1-M2 指标前瞻性强,自动化景气度有望超预期延续。当前时点,M1-M2仍然处于扩张期,由于其领先意义显著,我们认为本轮自动化高景气周期有望超预期延续,此前预计高点出现在2021Q2。超预期的动力可能来自于:1)本轮信用扩张周期对于实体尤其是制造业有大幅倾斜,带动制造业自动化改造需求旺盛;2)新冠疫情促使无人化、自动化加工方式加速普及;3)海外经济有效恢复,中国制造业公司出口替代逻辑不可逆。建议关注:埃斯顿,柏楚电子、伊之密。

风险提示:HJT降本不及预期,下游投资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